1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35 证券简称:天士力 编号:临2023-005号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天士力之骄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力之骄”)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尼可地尔的《药品注册证书》,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的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注射用尼可地尔

剂型:注射剂

规格:(1)12mg(2)48mg

证书编号:2023S00335、2023S00336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33271、H20233272

适应症:不稳定型心绞痛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3类

上市许可持有人:天津天士力之骄药业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天津天士力之骄药业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

二、药品的其他情况

尼可地尔是一种钾通道开放剂,具有双重冠状动脉扩张作用,缓解冠状动脉痉挛,显著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公司产品注射用尼可地尔于2021年9月申报CDE技术评审(受理编号:CYHS2101791、CYHS2101792),并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截至目前,天士力之骄对该项目的累计研发投入为575.88万元人民币。

不稳定型心绞痛是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中的一种临床类型,介于稳定型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之间。尼可地尔用于不稳定型心绞痛等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已纳入《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非ST段抬高型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诊断和治疗指南》、《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基层合理用药指南》等指南。米内网化学药医疗终端数据显示国内城市公立、县级公立注射用尼可地尔2021年销售额为13.01亿元,2022年上半年销售额为7.03亿元。注射用尼可地尔原研药SIGMART?(喜格迈)于1993年日本上市,由中外製薬株式会社持有,未在国内上市。截至目前国内已上市的注射用尼可地尔包括天士力之骄在内共有3家企业,其中通过一致性评价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共有2家(含天士力之骄)。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注射用尼可地尔获得《药品注册证书》,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管线,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公司高度重视药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环节的质量及安全,目前已着手进行该产品生产前的准备工作,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投产后的未来市场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招投标开展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