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博云塑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301003 证券简称:江苏博云 公告编号:2023-018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99053333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主营业务的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改性塑料行业是一个涵盖范围极为广泛的行业,其下游应用涉及各类工业制品。公司长期以来专注于部分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的细分领域,在该等细分领域内深入研究市场发展变化和客户需求,持续投入资源进行创新与研发,在多个细分领域内已经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拓展产品类别。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改性塑料行业中具有独特竞争优势及较强品牌影响力的企业。

公司生产的改性塑料产品属于国家“十三五”期间大力支持的新材料,主要产品包括高性能改性尼龙、高性能改性聚酯、工程化聚烯烃及色母粒和功能性母粒等,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汽车零部件、家用电器、电子电气、办公家具类制品等多个行业领域。公司经过多年发展,一直遵循在自己的专长领域,通过艰苦奋斗,持续创新,形成独特优势,在“更好世界、更好生活”的使命召唤下实现各利益相关方价值的经营理念,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在产品性能及其稳定性方面已基本达到甚至部分超过国际领先改性塑料企业同类产品,实现了部分进口替代。

公司一直专注于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2)主要产品

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四大类,其中高性能改性尼龙(PEMARON)系列主要包含改性PA6、改性PA66等,高性能改性聚酯(AUTRON)系列主要包含改性PC/PBT、改性PC/ABS、改性PBT等、工程化聚烯烃(VENTRON)系列主要包含改性PP等,色母粒及功能性母粒(COLORON)系列主要为各类色母粒和功能性母粒。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适用 √不适用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