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4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接101版)

2023-04-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01版)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对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均为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强的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公司投资的委托理财产品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并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2022三年投资理财总体规划的议案》。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23-008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

暨2022年年度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暨2022年年度会议于2023年3月3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名。董事长刘曙峰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3月20日以邮件方式发出。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总裁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六、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战略投资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提名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已经获得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报酬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已经获得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3-010号公告。

十一、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22年度共实现净利润(母公司利润报表口径)1,030,126,214.29元人民币。公司拟在提取法定公积金后,以公司目前总股本1,900,006,442股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1,324,597股后的股本1,898,681,84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1.30元(含税),派现总计246,828,639.85元。本议案已经获得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3-011号公告。

十二、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ESG&社会责任报告》,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证券投资及委托理财总体规划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已经获得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3-012号公告。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2023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已经获得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3-013号公告。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预计2023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彭政纲先生、韩歆毅先生、纪纲先生、朱超先生、余滨先生回避本议案。本议案已经获得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3-014号公告。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竞拍土地并进行项目建设开发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3-015号公告。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2023版)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修订后的制度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制度(2023版)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修订后的制度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3-017号公告。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23-012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证券投资及委托理财总体规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种类: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委托理财产品;股票型基金、二级市场股票等。

● 投资金额: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母公司”)未来12个月用于证券投资和委托理财(以下简称“投资理财”)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不超过30亿元;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预计未来12个月用于投资理财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不超过12.5亿元。上述金额均包含已有的现存投资理财金额和未来12个月的新增金额。上述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上限(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得超过预计额度。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 已履行及拟履行的审议程序:本议案已经过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特别风险提示:因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公司投资理财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无法实现预期投资收益的风险。

一、投资情况概述

1、投资目的及资金来源

鉴于公司资产规模逐步壮大,为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恒生电子及各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投资金额

恒生电子母公司预计未来12个月用于投资理财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不超过30亿元。

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预计未来12个月用于投资理财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不超过12.5亿元。

上述金额均包含已有的现存投资理财金额和未来12个月的新增金额。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3、恒生电子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4、投资方式

(1)恒生电子母公司未来12个月内进行证券投资和委托理财范围及额度为:

1)认购包括国债及各类安全级别高的其他债券、各类金融机构合法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或类固定收益的产品,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机构(银行、公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管理人、信托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等)发行的安全级别高的投资净值型投资理财等,该类资产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不超过9.5亿元。

2)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逐渐下降,公司将在资本市场寻找优质资产,认购股息率高、分红较为稳定,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金融产品投资,该类资产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控制在10亿元之内,该类资产的新增投资控制在5亿元之内。

3)认购包括各类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机构(公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管理人等)发行的股票型理财产品,该类资产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控制在3.5亿元之内。该类资产的新增投资控制在1亿元之内。

4)针对二级市场股票的投资,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控制在年度7亿元之内。

(2)公司控股子公司未来12个月内进行证券投资和委托理财范围及额度为:

1)认购包括国债及各类安全级别高的其他债券,认购各类金融机构合法发

行的固定收益类或类固定收益的产品,以及认购各类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机构(银行、公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管理人、信托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等)发行的安全级别高的投资净值型投资理财产品等,该类资产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资金额总额不超过11亿元。

2)用于认购股票、权益型基金等金融产品,该类资产按成本计算的初始投

资金额总额不超过1.5亿元。

上述恒生电子母公司的投资理财,银行间歇理财资金由财务管理总部负责执行,其余投资理财由公司理财小组负责执行。控股子公司的投资理财,由各控股子公司自行执行,也可经相应程序后委托恒生电子母公司相关部门执行。

(2)投资期限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二、审议程序

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进行审核并同意递交董事会进行审议。公司于2023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证券投资及委托理财总体规划的议案》。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事前认可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递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因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公司投资理财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无法实现预期投资收益的风险。

公司建立了投资理财的审批和执行程序,可有效保障和规范投资理财行为,确保资金安全。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购买安全性高、信誉好的投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在投资理财期间,公司财务部门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相关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确保资金的安全性。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安全。

四、投资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审议后认为:公司投资理财规划的各项金额正常合理,有助于公司更加合理地使用闲置资金获得财务性收入,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本次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投资理财规划的各项金额正常合理,有助于公司更加合理地使用闲置资金获得财务性收入,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本次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23-014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预计2023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 交易,以公司正常经营业务为基础,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不会因该关联交易对关联人产生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于2023年3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2023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彭政纲、韩歆毅、纪纲、朱超、余滨回避了表决。

公司已事先将相关资料提交给公司审计委员会及独立董事。公司审计委员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该关联交易对关联人产生依赖。

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先认可上述议案,并出具了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现状。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相关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关联交易的定价采纳市场公允价格,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该关联交易对关联人产生依赖。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方”)上年度(2022年1-12月)发生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实际执行与预计情况如下:

备注:与同一关联人进行同类交易前次预计金额与实际发生金额差异达到3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绝对值0.5%以上的,为差异较大,下同。

注1:预计外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分别为: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根据2022年执行情况,恒生方对2023年1-12月可能发生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预计合计发生金额为17,900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2023年度预计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7,90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该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倪行军

地址: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泉北路447号15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768225450T

公司介绍: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

关联关系: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2、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韩歆毅

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新华路3678号宝风大厦23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767620408K

公司介绍: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8日在天津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1430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韩歆毅先生同时担任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因此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3、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浩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外马路618号602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1312321348C

公司介绍: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2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

关联关系: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蚂蚁集团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4、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欧亚平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169号协进大楼4-5楼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80013687R

公司介绍: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9日,注册资本146981.29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纪纲先生同时担任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5、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金晓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西溪路556号阿里中心D幢9层、E幢3-8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343973322D

公司介绍: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57140万。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韩歆毅先生同时担任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6、蚂蚁云创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倪行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梁桥斜街42号院1号楼7层1-72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327302801F

公司介绍:蚂蚁云创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蚂蚁云创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为蚂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7、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小军

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于家堡融和路681号宝策大厦31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556502997K

公司介绍: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登记成立于2010年5月21日,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5374.607451万元。

关联关系:报告期内,公司董事韩歆毅先生曾担任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8、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建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灯彩街1008号云谷园区1-2-A06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6673959654P

公司介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万元。

关联关系: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系对间接持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有重大影响的主体控制的公司,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9、杭州蚂蚁上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志荣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556号8层B段801-9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6MA27YJU482

公司介绍:杭州蚂蚁上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30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

关联关系:杭州蚂蚁上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蚂蚁集团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10、蚂蚁乐买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斌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外马路618号606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1MA1FP3YR4P

公司介绍:蚂蚁乐买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23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蚂蚁乐买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蚂蚁集团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11、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文一西路969号3幢5层599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0665209589Y

公司介绍: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6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562万元。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朱超先生、监事长蒋建圣先生同时担任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12、蚂蚁蓉信(成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敏芝

地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市高新区益州大道中段1999号15栋204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C6XYLXE

公司介绍:蚂蚁蓉信(成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24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

关联关系:蚂蚁蓉信(成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蚂蚁集团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13、国金道富投资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鸿昕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广纪路738号1幢326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93986060017

公司介绍:国金道富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3日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11000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恒生电子高级管理人员倪守奇先生同时担任国金道富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14、上海益同投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来君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环湖西二路888号C楼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7CNXA0XP

公司介绍:上海益同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8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恒生电子高级管理人员张国强先生同时担任上海益同投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15、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林逸飞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外马路618号8层803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1MA1FPCXA3G

公司介绍: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6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蚂蚁集团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16、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文一西路969号3幢5层554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07682254698

公司介绍: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7日,注册资本为69,056.17万美元。

关联关系: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系对间接持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有重大影响的主体控制的公司,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17、浙江三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良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西溪新座5幢801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32783551XW

公司介绍:浙江三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4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592.9259万元。

关联关系:恒生电子董事彭政纲先生、高级管理人员官晓岚先生同时担任浙江三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18、江西省联交运登记结算中心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祖国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谷中大道1326号江报传媒大厦十一层A区1105、1106、1107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125MA35FPHL7L

公司介绍:江西省联交运登记结算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3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

关联关系:恒生电子高级管理人员官晓岚先生同时担任江西省联交运登记结算中心有限公司的董事,因此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19、Alibaba Cloud(Singapore)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阿里云)

地址:8 Shenton Way, #45-01 AXA Tower, Singapore068811

单位注册号码:201626368G

公司介绍:Alibaba Cloud(Singapore)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阿里云)成立于2016年9月27日,注册资本为125655万新加坡元。

关联关系:Alibaba Cloud(Singapore)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阿里云)系对间接持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有重大影响的主体控制的公司,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0、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金宏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斗门路3号天堂软件园D幢19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87458306077

公司介绍:成立于2002年12月18日。注册资本为6788.8573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纪纲先生同时担任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故构成恒生电子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交易内容:恒生方向关联人采购和销售软件服务、平台服务等。

2、定价依据:与市场独立第三方的报价原则一致。

3、付款方式:一般为月结方式。

4、验收方式:达到市场同等服务商向独立第三方提供服务的水准。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恒生方的业务主要是为金融客户以及各类投资者提供各项IT产品与服务,以及提供金融资讯,恒生方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需要采购相应的产品、服务。上述关联方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需要采购IT产品与服务,双方因此构成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由各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协商一致签署,在产品与服务定价方面采纳市场公允定价,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各方均具有资金与产品、技术实力来履行合同,不存在履约能力问题。上述关联交易的顺利执行,将会帮助公司业务得到发展。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