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4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2023-04-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23-023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31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投资集团”)《关于安凯客车股份实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省投资集团持有公司76,578,5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4%),其计划自本次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33.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

本次计划减持股东名称为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股东持股数量及比例

截止本公告日,省投资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量76,578,5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44%,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原因:经营需要

2、股份来源:协议转让股份

3、减持方式:集中竞价交易

4、减持期间:自本次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

5、拟减持股份数量及比例:减持数量不超过733.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6、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

三、承诺履行情况及不得减持股份情形的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涉及的股份不存在未履行完成的承诺。

2、不得减持股份情形的说明

省投资集团本次减持不存在以下按规定不得减持股份的情形:

(1)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

(2)大股东因违反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被证券交易所公开遣责未满三个月的;

(3)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本所业务规则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其他说明

1、省投资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本公司股价变化等,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等实施的不确定性。

2、省投资集团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3、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的情况。

4、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督促省投资集团严格遵守上述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股东出具的《关于安凯客车股份实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