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后)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82 证券简称:美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45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筹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公司于2023年2月28日发布《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3-004),公司正在筹划向福建力恒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30%。福建力恒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业务,其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主要从事化工、化纤业务等相关产业。若上述事项最终达成,将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该事项不触发要约收购。

公司于2023年3 月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尚需取得下列授权和批准后方可实施:(1)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本次发行审核通过;(2)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本次发行同意注册。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网址:www.cninfo.com.cn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3月31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何洪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淑垒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淑垒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何洪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淑垒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淑垒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 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5月26日

证券代码:000782 证券简称:美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44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经审查,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3、合并现金流量表”中,因使用权受限资金余额存在统计错误,公司2023年一季度末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由1,311,320.41元更正为5,912,655.65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由96,002,206.16元更正为100,603,541.40元;因期初数据录入失误,公司2023年一季度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由376,291,520.28元更正为371,690,185.04元。具体如下:

更正前的《合并现金流量表》为:

更正后的《合并现金流量表》为:

注:《合并现金流量表》其他部分未涉及更正,因此不在公告中体现。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其他内容不变,本次更正不会对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影响。公司董事会对于本次更正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更正后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