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20 证券简称:爱普股份 公告编号:2023-033

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担保事项为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两家

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事项。被担保人名称:天舜(杭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舜食品”、“被担保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保人名称:上海天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舜”),为天舜食品的全资子公司。

2.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0万元。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需要,天舜食品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城西支行(以下简称“工行城西支行”)申请总计不超过人民币3,0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授信期限为一年。上海天舜为天舜食品在工行城西支行所产生的债务在人民币3,000.00万元的最高余额内提供保证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二)本次担保审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第6.2.10条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系公司合并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天舜食品与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天舜之间的担保,天舜食品、上海天舜已履行了内部决策审议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天舜(杭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625546873X7

注册资本:叁仟万元整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法定代表人:宣鑫龙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周富村新塘1组80号

营业期限:1996年8月5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调味料(半固态、其他类)、糖果制品(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代可可脂巧克力及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其他类);批发,零售:日用百货;预包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销售;特殊食品(保健食品)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旅游信息咨询,热食类食品制售,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股权结构

天舜食品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三)天舜食品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四)与公司的关系

天舜食品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五)失信被执行人情况

经核查,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天舜食品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签订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签订担保协议或文件,具体担保内容以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具体担保金额、期限及其他条件等,由天舜食品、上海天舜与工行城西支行协商,最终实际担保金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天舜食品整体经营情况较为稳健,行业前景预期乐观,本次上海天舜为天舜食品提供担保系确保其授信义务的履行,有利于满足天舜食品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改善现金流,保证其平稳发展。

公司对天舜食品、上海天舜的偿债能力及履约能力有充分的了解,担保风险可控。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此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其他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73%,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