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90证券简称:通达电气 公告编号:2023-020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通过上证路演中心(roadshow.sseinfo.com)以视频录播和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关于召开本次业绩说明会的通知,具体内容参见公司于2023年5月1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7)。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3年5月25日,公司董事长陈丽娜女士、总经理邢映彪先生、独立董事黄桂莲女士、董事会秘书黄璇女士、财务总监吴淑妃女士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22年度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在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等相关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予以及时答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现就本次说明会上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公司在物流车、工程机械市场取得的业务是否有持续性,相关市场的开拓策略是什么?

答:根据交通运输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截至2021年,我国载货汽车保有量为1,173.26万辆、2022年货车销量为289.3万辆,2023年1-4月货车销量同比增长7.7%。《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城市物流配送领域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20%;据2023年2月新华社发布的相关报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我国新能源货车渗透率为7%左右。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22年挖掘机、装载机销量共计38.47万辆,2023年1-4月挖掘机、装载机销量同比下滑,但是出口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2.2%、51.5%。物流车等货车以及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是持续的。公司在物流车等其他商用车、工程机械市场的开拓工作,依托适用于相关领域的产品,如智能热管理系统、智能中控屏、CAN总线仪表、新能源车载远程终端等,通过产品进入相关生产厂商标配供应体系,坚持大客户销售策略和市场开拓工作,保障业务的持续性。截至本业绩说明会召开之日,公司智能热管理系统进入标配供应体系的客车外的商用车生产厂商、工程机械厂商数量,已由2021年的1家,增加到10家。

2、能否介绍一下公司2023年整个经营计划?

答:公司将继续坚持软硬件深度融合的发展方向,现有市场拓展、探索新兴领域两手抓:一方面,以产品为基础,紧抓关键产品的市场开拓工作,如,智能热管理系统在新能源物流车、工程机械领域的市场开拓,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公司新能源乘用车电池托盘项目,以该产品为切入点开拓乘用车领域,积极探索其他新兴领域,促进新兴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融合发展。

3、根据公司的介绍,公司的产品适用于商用车,最近看到公司中标了南方航空信息中心PRR3.0资源人员监控调度平台项目,请介绍一下项目的具体内容?与公司现有业务有关联性吗?

答:公司业务围绕智慧交通、移动医疗两大领域展开,其中,在智慧交通领域,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从车端到云端的一体化软硬件解决方案。上述项目,公司主要为南方航空提供面向机场车辆的资源人员监控调度平台,实现亚米级位置监控、视频监控、告警监控、智能识别等功能;是公司智能调度管理平台、视频管理平台相关技术的应用。公司智能调度管理平台、视频管理平台相关技术此前主要应用于公交车、环卫车、冷链物流车的运营、监控管理等方面,公司对该技术的应用已相当成熟且多次实施,仅2022年度在实施中的调度、监控平台项目就有30余项。

4、公司今年新参股设立了一家达隆氢能科技公司,是有从事氢能源车开发业务的计划吗?

答:公司与佛山日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广州市达隆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认缴出资比例为51%,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完成设立登记,拟从事氢燃料电池专用车相关业务,现尚处于业务布局、筹备阶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5、公司年报中提及开拓乘用车市场,具体有哪些布局?

答:公司对乘用车市场的布局包括两方面,一方面,基于公司技术积累开展适用性产品开发,如2022年启动的新能源乘用车电池托盘开发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定制设备的购置和调试,在试制样品中;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通过投资等商业合作形式,引入战略合作对象,落实业务布局。

6、请董事长介绍一下公司具备哪些领先且具特色的先进技术。

答:公司深耕汽车领域近30年,对汽车的恶劣工作环境有充分的了解和应用经验,持续开发高可靠性的汽车产品。公司产品多为信息化、工业化融合产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软硬件深度结合,不断进行产品升级迭代、新产品研发。公司产品深挖云计算、大数据、通信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推动车载设备智能化不断发展,如5G边缘云计算网关、智能中控屏、智能热管理系统、智能调度管理平台及公交云脑等产品。其中,5G边缘云计算网关集成AI算法,具备4T算力和5G传输能力,实现对接入的车载设备进行流量管理、信息同步、状态监控及后台交互等功能,将部分云端功能迁移到车端处理;智能热管理系统,自研温控算法,配备多样性通讯模块,算法、协议、布局等可量身定制,实现智能恒温、反转除尘等功能;公交云脑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企业进行数据沙盘分析,整合数据看板,推动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公司建设了汽车产品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并获得CNAS认证,为产品开发和产品品质保驾护航。

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投资者可登录上证路演中心(roadshow.sseinfo.com)查看。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宝贵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