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小崧股份 公告编码:2023-046

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于2023年2月2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为支持各全资子公司的经营发展,董事会、股东大会同意2023年公司为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48,000万元的担保,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得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担保额度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4日、2023年2月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2023年5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海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建设”)分别与江西国控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国控保理”)、江西快拉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拉满产业园”)、江西鑫超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超建材”)、江西省三泽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泽贸易”)、武汉中阳明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阳明建材”)签署了《反向保理协议》(合同编号分别为:2023GKBL005A、2023GKBL005B、2023GKBL005C、2023GKBL005D,下称“主协议”),协议约定江西国控保理按协议项下标的应收账款为国海建设提供保理融资服务,快拉满产业园、鑫超建材、三泽贸易、中阳明建材分别将标的应收账款转让给江西国控保理,保理融资价款合计为人民币1,699.59万元,期限6个月。

2023年5月24日,公司与江西国控保理签署了《保证协议》,公司为国海建设签订的主协议项下债务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最高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699.59万元。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同时,国海建设与江西国控保理签订了《补充协议》(合同编号:2023GKBL001YS-3),将本次签订的主协议中约定的保理融资价款1,699.59万元本金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纳入于2023年1月13日签订的《最高额度应收账款质押协议》(编号:2023GKBL001YS)质押担保范围。截至本公告日,国海建设已与江西国控开展的保理融资余额为7,699.59万元。

本次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国海建设有限公司

2、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360108MA38LR2P5M

3、法定代表人:姜旭

4、成立日期:2019年 05 月 27 日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6、注册地: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八一乡莲谢路80号

7、注册资本:26,000万元人民币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土石方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土地整治服务,电机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计算机系统服务,网络设备销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办公设备销售,软件开发,销售代理,机械设备租赁,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金属结构制造,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9、股权结构:公司直接持有其100%股权,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10、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江西国控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

2、被担保人:国海建设有限公司

3、保证人: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1,699.59万元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6、担保范围:主协议项下债权本金、利息、财务顾问费(如有)、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应向江西国控保理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以及为实现主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保全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7、保证期间:主协议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叁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90,839.5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2.97%。公司及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3、《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4、《保证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小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