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仲裁结案后续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64证券简称:天沃科技 公告编号:2023-047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仲裁结案后续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截至2023年1月12日已结案

2.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控股母公司

3.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本次公告的诉讼结案后续相关事项可能对公司2022年年度利润产生影响,具体影响尚不确定。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沃科技”或“公司”)分别于2022年8月23日、2022年11月9日和2023年1月12日披露了《重大诉讼、仲裁公告》(公告编号:2022-086)、《重大诉讼、仲裁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99)和《重大诉讼、仲裁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01),说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电力”)起诉被告枣庄八一水煤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枣庄八一”)、被告山东八一煤电化有限公司、被告亿和煤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的重大诉讼事项及诉讼进展事项。本次诉讼截至2023年1月12日已结案。

在本次诉讼进行的同时,枣庄八一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破产重整,该事项与本次诉讼相关。就该事项,公司于2023年5月6日披露了《重大诉讼、仲裁结案后续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41)。为了解债权清偿进展情况,中机电力向枣庄八一管理人发送了《关于明确函告股权清偿事宜进展的函》。2023年5月24日,中机电力收到枣庄八一寄送的《回函》及附件《企业变更情况》,明确枣庄八一已于2023年5月8日将用于清偿的股权变更至中机电力名下。根据《企业变更情况》的记载,在枣庄八一重整后,中机电力在枣庄八一的认缴出资额为6802.20568万元,认缴出资比例为13.2627%。现将本次诉讼结案后续相关事项进展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事项的相关情况

1.原告: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2.被告:枣庄八一水煤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3.被告:山东八一煤电化有限公司

4.被告:亿和煤电化集团有限公司

案由: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3日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公告》(公告编号:2022-086)。

前期进展情况:

2022年11月9日,公司披露《重大诉讼、仲裁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99),中机电力收到法院一审判决。2023年1月12日,公司披露《重大诉讼、仲裁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01),前述一审判决生效。

在本次诉讼进行的同时,枣庄八一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破产重整,该事项与本次诉讼相关。2023年4月24日,中机电力收到枣庄八一发出的《留债清偿告知书》;2023年4月28日,中机电力收到枣庄八一管理人发出的《债权受偿方案选择确认通知书》。

上述前期进展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6日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结案后续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41)及其他相关公告。

二、本次诉讼结案后续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股权清偿事宜已完成变更登记。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列示如下: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结案后续相关事项对公司2022年年度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公告的诉讼结案后续相关事项可能对公司2022年年度利润产生影响,具体影响尚不确定。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公司将及时对本次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回函》;

2.《企业变更情况》。

特此公告。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