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科创板上市公告书提示性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23年6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上市公告书全文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说明书全文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网站(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中国证券网,http://www.cnstock.com/;证券时报网,http://www.stcn.com/;证券日报网,http://www.zqrb.cn/),供投资者查阅。

一、上市概况

(一)股票简称:天玛智控

(二)扩位简称:天玛智控

(三)股票代码:688570

(四)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43,300.00万股

(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7,300.00万股,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无老股转让

二、风险提示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新股”)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具体而言,本公司新股上市初期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一)涨跌幅限制放宽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23年修订),科创板股票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科创板股票存在股价波动幅度较剧烈的风险。

(二)流通股数量较少

本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为43,300.00万股,上市初期,因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至36个月,保荐人跟投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除保荐人相关子公司之外的其他参与战略配售的投资者本次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12个月,部分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本公司本次上市的无限售流通股为5,430.9191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2.54%。本公司上市初期流通股数量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三)市盈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所属行业为“C40 仪器仪表制造业”,截至2023年5月22日(T-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仪器仪表制造业(C40)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7.80倍。

截至2023年5月22日(T-3日),可比A股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数据截至2023年5月22日(T-3日)。

注1:2022年扣非前/后EPS计算口径: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T-3日(2023年5月22日)总股本;对应2022年的静态市盈率(扣非前/后)=T-3日总市值/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注2:以上数字计算如有差异为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造成;

注3:郑煤机为A、H两地上市企业,港股代码为0564.HK,总市值计算方法为A股股价*(A股+H股总股本),收盘价采用A股股价;

注4:截至2023年5月22日(T-3日),伟创电气存在部分限制性股票已登记但未上市流通的情况,对应EPS、总市值按已完成登记的总股本计算。

本次发行价格30.26元/股对应的发行人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33.81倍,低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发行人所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2022年扣非后静态市盈率平均水平,但仍存在未来发行人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四)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三、联系方式

(一)发行人: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良

联系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林河南大街27号(科技创新功能区)

联系人:邢世鸿

电话:010-84261737

传真:010-84264690

(二)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常青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2号凯恒中心B座10层

联系人:股权资本市场部

电话:010-86451551、010-86451552

发行人: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6月2日

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查阅公告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