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补充质押股份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绿能 公告编号:临2023-074号

债券代码:113053 债券简称:隆22转债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补充质押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李振国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67,218,173股,占公司2023年5月31日总股本(以下简称“公司总股本”)的14.08%,本次质押完成后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113,8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10.66%。

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收到控股股东李振国先生通知,李振国先生将其所持7,000,000股公司股份补充质押给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原股票质押情况请详见公司2022年9月27日、2022年12月1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以上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本次补充质押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李振国先生、李喜燕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春安先生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注:以上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三、其他说明

李振国先生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累计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以及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李振国先生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公司将持续关注李振国先生的股权质押风险,并根据实际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六月二日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绿能 公告编号:临2023-075号

债券代码:113053 债券简称:隆22转债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韩华起诉公司专利侵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前次诉讼情况

2019年3月起,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销售的部分产品涉嫌侵犯韩华专利权,Hanwha Solutions Corporation(以下简称“韩华”)及相关子公司先后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德国杜塞尔多夫高级地区法院、法国巴黎法院、荷兰鹿特丹地方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公司针对上述韩华诉讼案披露了相关进展公告(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7日、2019年3月12日、2020年4月9日、2020年4月14日、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5日、2020年6月20日、2020年7月9日、2021年10月8日、2021年11月5日、2022年3月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2023年5月11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Hanwha Solutions Corporation(以下简称“韩华”)正式达成专利交叉许可。本次专利交叉授权后,双方有权在全球范围内合法使用相关专利技术,并承诺撤销双方之间(包括关联方)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及专利无效程序。(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12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2023年5月18日,公司收到了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的《Notice of discontinuance》,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与韩华及相关子公司终止了相关诉讼程序。(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2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2023年5月24日,就韩华对公司荷兰子公司LONGi (Netherlands) Trading B.V. 提出的相关专利诉讼的撤诉申请,荷兰鹿特丹地方法院和海牙地方法院法院予以确认并正式生效。(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目前诉讼进展

2023年5月31日,公司收到德国杜塞尔多夫高级地区法院的撤诉裁决,对公司德国子公司LONGI Solar Technologie GmbH和韩华德国子公司Hanwha Q CELLS GmbH在德国侵权诉讼撤诉予以确认。公司与韩华在全球范围内的其他诉讼撤销仍在进行中。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