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96 证券简称:顺博合金 公告编号:2023-058

债券代码:127068 债券简称:顺博转债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顺博合金”)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合并范围内主体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合并范围内主体使用合计不超过10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布的理财产品。其中顺博合金总额度上限不超过6.4亿元、湖北顺博总额度上限不超过0.8亿元、广东顺博总额度上限不超过0.7亿元、江苏顺博总额度上限不超过0.7亿元、重庆博鼎总额度不超过0.2亿元、安徽顺博总额度不超过0.6亿元、奥博公司及其余合并范围内主体总额度不超过0.6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调剂、滚动使用。

现将公司2023年5月份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二、投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购买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为安全性高的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进行现金管理,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布的理财产品;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2023年5月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四、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情况

截至2023年5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985.00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特此公告。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1日

证券代码:002996 证券简称:顺博合金 公告编号:2023-059

债券代码:127068 债券简称:顺博转债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债券持有人持有公司可转债变动比例达10%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关于减持“顺博转债”达到10%的告知函》,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可转债发行上市概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467号)核准,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博合金”或“公司”)于2022年8月12日公开发行83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发行可转债面值总额为人民币8.30亿元。

经深交所“深证上〔2022〕863号”文同意,公司8.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已于2022年9月7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顺博转债”,债券代码“127068”。公司控股股东王真见、王增潮、王启、杜福昌配售“顺博转债”5,135,952张,占发行总量的61.88%。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变动情况

2023年6月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债券持有人的告知函,获悉其于2023年6月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顺博转债”合计1,000,000张,占“顺博转债”发行总量的12.04%。本次减持后,王真见、王增潮、王启、杜福昌持有“顺博转债”1,390,152张,占发行总量的16.75%。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股

注:若出现合计数尾数与各分项数字之和尾数不一致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三、备查文件

《关于减持“顺博转债”达到10%的告知函》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