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078 证券简称:龙软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2

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书》为对双方长期合作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本次签订的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具体交易细节需要双方在后期签署的正式合同或协议中另行约定。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战略合作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预计不会对公司2023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一、协议签订方基本情况

(一)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60100MB1K00561W

单位性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市属事业单位

法定代表人:段慧玲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住所: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艾溪湖北路269号10#楼

主营业务:开展航空、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在航空制造、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开展技术联合研发与孵化、成果转化与产业应用、人才引进与高层次产业人才培养。

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简称“北大南昌院”)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

本协议由公司与北大南昌院于2023年06月01日于成都签署。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为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战略框架性约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后续合作进展按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四)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本协议无需有关部门审批或向有关部门备案。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双方优势

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作为智能矿山工业软件的领航者,公司秉持“自主平台、原创开发”的信念,以时空智能、工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高新技术为基础,以自主研发的“龙软专业地理信息系统”为核心,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行业以及安全监管监察、自然资源等主管部门,提供智能矿山、智慧安监、智慧园区、应急救援、国土资源管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专业解决方案。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率先登陆科创板的煤炭工业软件企业,开创了公司创新发展的新纪元。

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是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联合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南昌市属事业单位。研究院立足江西省政策优势、产业优势,聚焦国家重大科研战略需求,以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孵化和转化为目标开展创新和应用研究。北大南昌院工业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针对江西重点工业产业发展需求,在网格生成与自适应、流体软件、固体软件及多物理场仿真软件等四个主要方向,突破核心算法、集成模拟技术,形成仿真软件,实现对若干重点工业软件的对标,支撑国家重大需求和江西省重点工业产业的发展。

(二)合作内容

甲、乙双方合作研发用于矿山领域的“流体、固体、多场耦合”仿真模拟全国产化工业软件。国产化仿真工业软件主要用于矿山“4DGIS+数字孪生+水、火、瓦斯、矿压、粉尘危险源或灾害动态仿真模拟”,实现灾害的动态预报,提高预报精度,实现煤炭行业仿真模拟软件国产化替代,彻底改变我国煤炭行业仿真模拟软件被国外基本垄断的被动局面。

(三)2023-2025年拟合作事项

基于本合作协议,甲乙双方2023-2025年拟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进行相关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及产品设计等活动。项目合作具体内容以双方最终签署的正式合同文件为准。

(四)合作期限

本协议有效期为叁年,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算;协议期满后,双方另行协议合作有关事宜。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本协议为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计不构成重大影响。

(二)对上市公司经营的影响。本协议的签署将建立起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产业互动和互利共赢。有利于公司增强品牌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远良好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的协议为双方基于合作意向而达成的战略框架性约定,具体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等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协议相关事项的进展,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