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空港股份 证券代码:600463 公告编号:临2023-027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06月01日(星期四)上午11:00-12:00,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现将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3年05月25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2023年06月01日(星期四)上午11:00-12:00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公司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韩剑先生、独立董事张小军先生、财务总监宋海洋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请问贵公司在主业不振的现状下如何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提升营收及利润,保障股东权益?是否考虑转变公司发展方向,改变发展模式,经营新的主业?贵公司在前期重组受到处罚后,现在是否符合监管要求可以进行重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受建筑施工业务亏损影响,近两年呈现整体亏损的局面。针对上述情况,公司从提升产值与降低成本两方面对承担公司建筑施工业务的北京天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源建筑)同时发力,在平稳推进天源建筑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其业务领域,向园林绿化等领域探索。同时,不断深化天源建筑企业改革,与行业专业机构合作,对天源建筑的业务流程进行全面优化梳理,特别是在项目管理方面,推行项目经理经营责任制,按照权利、义务、责任、风险相统一,约束与激励并举的原则制定相应管理办法与考核办法,确保在合理降低成本的前提下提升项目的整体利润率。另一方面公司针对其他业务板块也在不断采取优化流程、降本增效、扩展业务及寻求转型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等措施,致力于公司整体基本面的改善和业务模式的转型升级,力求以优秀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公司前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系因交易双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内容详见2021年12月22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股票复牌的公告》,如公司后期进行资本运作事项,公司将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2:公司出售子公司的最新进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暨被动形成对外财务资助的议案》,公司于2022年12月2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公司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部分议案的议案》,决定取消原定提交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暨被动形成对外财务资助的议案》,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空港天瑞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根据监管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公司高管全部于6月15日任期到期,公司会在何时举行换届,具体时间安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已启动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在进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及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公司将在有关事宜确定后,及时推进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请问贵公司最近有没有考虑再次重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资本市场收并购是上市公司实现业务模式转型升级的常用手段之一,公司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投融资平台功能,公司未来实施资本运作事项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则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5:公司公众号文章显示:2023年2月24日,代理董事长韩剑和副总一起去了上交所监管二部,向上交所领导详细汇报公司转型发展方向。请问向上交所领导汇报的转型发展的方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掌握最新监管动态、建立与监管机构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公司董事长一行拜访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公司规范运作、合规治理等监管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6:2023年2月24日,韩剑董事长带队前往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座谈,向上交所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未来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根据座谈结果,请问公司现在是否符合重组的要求?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掌握最新监管动态、建立与监管机构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公司董事长一行拜访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公司规范运作、合规治理等监管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7:我们都知道房地产没有未来,请公司及控股股东加快资本市场收并购,实现公司业务模式转型升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充分吸纳投资者的宝贵建议,未来公司将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下努力提升公司基本面,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8:近期贵公司的股价跟随房地产板块跌幅不小,请问贵公司是否考虑在维护市值方面做些什么事情?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票价格二级市场波动受供求关系、公司基本面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基本面的改善和业务模式的转型升级,力求以优秀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9:韩总,4月21日后诺丁山置业股权转让公告没有继续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进行更新,请问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最新消息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2021年2月3日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转让北京诺丁山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空港天瑞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置业)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诺丁山置业51%的股权。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操作规则》,天瑞置业于2021年4月27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对公开挂牌转让诺丁山置业51%股权事项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进行了披露。

截至2022年4月26日,本次公开挂牌期限届满,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操作规则》的规定,产权转让项目自首次信息披露之日起超过12个月未征集到合格意向受让方的,转让方应当重新履行审计、资产评估及信息披露等产权转让工作程序。经公司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本次挂牌转让诺丁山置业51%股权事项。具体内容敬请您关注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的《空港股份关于全资子公司挂牌转让北京诺丁山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事项终止的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0:韩总,贵公司业务均属于传统行业,老业务转型升级空间也有限,不符合北京地方国资的形象,贵公司对新业务转型升级的意愿是否强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年来,因宏观政策调整、市场等因素,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公司将在扎实做好现有业务的同时,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下积极推进公司业务模式的转型升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的详细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相关信息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