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38 证券简称:万方发展 公告编号:2023-017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军工产业的布局,满足控股子公司湖北新瑞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瑞光”或“标的公司”)的经营需求,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万方发展”)于近日与孝感友联长鑫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友联长鑫”)、是否风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是否风格”)签订《湖北新瑞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万方发展、友联长鑫和是否风格将分别向新瑞光增资1,250万元,1,050万元和1,200万元,本次增资后,新瑞光注册资本将增至4,000万元。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标的公司本次增资的工商变更已经完成。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重大投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孝感友联长鑫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友联长鑫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是否风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是否风格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标的公司名称:湖北新瑞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900MA49A1GL3M

3、法定代表人:杨湘华

4、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注册资本:4,000万人民币

6、注册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汉大道38号孝感银湖科技产业园3号办公楼1楼120室

7、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工业设计服务,机电耦合系统研发,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专业设计服务,金属结构制造,金属结构销售,金属材料制造,金属材料销售,工业机器人制造,工业机器人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增材制造装备销售,3D打印服务,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8、股权结构

标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杨湘华,同时为友联长鑫的执行合伙人,新瑞光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于2023年4月向标的公司增资350万元,获得其70%的股份,成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增资后,公司依然是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

9、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以上标的公司财务数据已经北京金利得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审计,标的公司不存在为他人提供担保、财务资助等情况。

10、标的公司主要业务

新瑞光的主营业务是为航空、航天、船舶、兵装行业的飞行器、航行器、车载装备中的轻量化、高精度、高强度的重要金属功能部件的加工与制造,具体表现为各类机加件、焊接件、锻件和粉末冶金件等的加工与制造。

四、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

甲方一: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甲方二:孝感友联长鑫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甲方三:是否风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湖北新瑞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各方”指甲方及乙方

1、各方一致同意,由甲方各方对新瑞光增资。本次增资金额为3,500万元人民币,其中甲方一出资1,250万元,甲方二出资1,050万元,甲方三出资1,200万元,全部计入新瑞光的注册资本。

上述增资完成后,新瑞光的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加至4,000万元(“本次增资”)。本次增资后新瑞光股权结构如下:

2、本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新瑞光应向工商行政机关申请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并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工商登记事宜。

3、各方约定本次增资后,新瑞光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经营管理方式暂保持不变。

4、本次增资完成后,除修改《公司章程》中有关注册资本、股东名称、持股比例等条款外,保持其他条款不变。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新瑞光增资,有利于提升其持续经营能力,完善公司在军工产业的布局。

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面临着未来市场环境变化、管理水平与生产能力不适应等不确定因素,导致对相关生产建设进度、实际收益产生一定的影响,存在无法达到公司预期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标的公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促进标的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六、备查文件

1、《湖北新瑞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2、《湖北新瑞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