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601500 证券简称:通用股份 公告编号: 2023-052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募集资金的议案》,同意在12个月内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并同意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将本次募集资金的境内银行存款余额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2)。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以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将境内银行存款余额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增加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404号)核准,公司本次实际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92,528,735股,发行价格为3.4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17,999,997.8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人民币14,604,743.85元(不含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03,395,253.95元。截至2023年3月10日,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3年3月14日出具的苏公W[2023]B015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1、近日,公司认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钩型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挂钩指标: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

(4)即期年化收益率:1.4000%一3.8001%

(5)产品收益说明: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大于观察水平,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保底收益率1.4000%(年率);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小于或等于观察水平,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最高收益率3.8001%(年率)。

(6)观察期:2023年6月27日

(7)产品类型:保本保最低收益型

(8)收益起算日:2023年06月02日

(9)产品到期日:2023年06月30日

(10)认购金额:5,100万元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2、近日,公司认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钩型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挂钩指标: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

(4)即期年化收益率:1.4000%一3.8000%

(5)产品收益说明: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小于观察水平,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保底收益率1.4000%(年率);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大于或等于观察水平,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最高收益率3.8000%(年率)。

(6)观察期:2023年6月26日

(7)产品类型:保本保最低收益型

(8)收益起算日:2023年06月02日

(9)产品到期日:2023年06月29日

(10)认购金额:4,900万元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四)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的情况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共10,000万元认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挂钩型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的《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45)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近日到期,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取得理财收益人民币共199,773.63元,协议履行完毕。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投资风险及其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购买标的为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基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投资品种。独立董事、 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 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低风险的保本型投资理财业务,并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境内银行存款余额以协定存款方式存放。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通过进行低风险的保本型短期理财及协定存款方式,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