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020 公司简称:中原高速 优先股代码:360014 优先股简称:中原优1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金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沉重、王继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冯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16年9月26日召开的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原高速产业发展基金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秉原投资”)发起设立中原高速产业发展基金。基金规模30亿元,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年。资金来源为秉原投资及中原高速自有资金,以及外部机构出资(或有,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机构优先级资金)。相关公告已于2016年9月10日、9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目前,秉原投资对大类资产配置及行业选择开展了研究及调研,现正在对金融行业、医疗健康、持有型物业等细分行业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寻找合作团队、投资基金和项目。公司将根据基金的具体情况做进一步公告。

3.3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说明:

2016年3月3日,公司收到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出具的《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承诺履行延期的函》,根据财政部令2008年第11号《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和交通运输部交财发〔2008〕315号《关于加强收费公路权益转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要求,受让方上年末资产负债率要在65%以下。公司2010年至今各年末资产负债率均高于65%,暂不能满足上述要求。另外,2015年7月,交通运输部发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二十八条提出“收费公路权益转让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发展改革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目前,《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尚未完成修订,新的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亦未出台,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承诺“对于集团及所属公司的高等级公路、大型和特大型独立桥梁,用3年左右时间(即不晚于2019年3月4日),将符合注入上市公司条件的项目通过符合法律法规、中原高速及双方股东利益的方式注入中原高速。”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将积极关注相关政策,努力为该项承诺的履行创造条件,在符合法规、政策规定条件后6个月内,启动相关工作。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具体内容已分别于2016年3月4日、3月12日、3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公告。

3.4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预计公司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超过50%,其主要原因为:

1、2015年末新开通车运营的商登高速商丘至港区段及济祁高速公路永城段(二期)目前正处于培育期内,盈利能力不足;

2、2015年末建成通车的漯驻改扩建及2016年6月建成通车的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贷款利息资本化停止,财务费用增加并按照工作量法计提的资产折旧,导致公司高速公路运营成本增加;

3、2015年度,公司子公司英地置业天骄华庭二期项目交房,实现净利润3.99亿元,2016年交房项目较少,预计至下一报告期期末交房项目同比大幅减少。

公司名称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金雷

日期 2016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20 证券简称:中原高速 公告编号:临2016-055

优先股代码:360014 优先股简称:中原优1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二)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已于2016年10月17日以专人或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三)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11人。

(四)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金雷先生主持,会议审议讨论了通知中所列的全部事项。审议情况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将在本公告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特此公告。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020 证券简称:中原高速 公告编号:临2016-056

优先股代码:360014 优先股简称:中原优1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二)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已于2016年10月17日以专人或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三)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3人。

(四)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远征先生主持,会议审议讨论了通知中所列的全部事项。审议情况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认真审核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后认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