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黄志勤、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薛贵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欧阳国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1)应收股利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858,387.46元,增加比例为66.09%,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联营企业成都大唐线缆有限公司宣告发放股利所致。

(2)在建工程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68,609,172.31元,增加比例为35.62%,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永丰三期项目建设投入影响。

(3)开发支出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315,123,948.44元,增加比例为53.31%,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芯片(含移动通信、金融支付、芯片安全等)、智慧城市、手机游戏和移动终端项目研发所致。

(4)长期待摊费用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2,591,094.59元,增加比例为167.75 %,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广州要玩及其子公司版权金及装修费增加所致。

(5)应交税费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37,849,475.68元,减少比例为42.15%,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合并范围内企业缴纳2015年企业所得税和2016年5月份全面实施“营改增”,合并范围内部分企业税负降低所致。

(6)其他应付款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85,892,962.75元,减少比例为35.50 %,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母公司支付已达到条件的股权收购款所致。

2、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1)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减少5,459,666.36元,减少比例为40.27%,主要原因为:2016年5月份全面实施 “营改增”,合并范围内部分企业缴纳流转税种由营业税转为增值税,不在本项目进行核算。

(2)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额减少7,251,615.11元,减少比例为33.27%,主要原因为:上年度同期天天艾米引入外部投资者,核算方法由成本法改为权益法,投资收益增加金额较大,本年度报告期处置南京节能股权导致的投资收益增加金额较小。

(3)营业外收入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减少89,205,079.98元,减少比例为60.15%,主要原因为: 报告期内符合结转营业外收入的政府补助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4)营业外支出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发生减少789,470.50元,减少比例为43.02%,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处置固定资产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3、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项目发生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减少23,982,989.81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回款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52,135,341.28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购置支出和广州要玩股权收购款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年同期增加451,486,918.02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司调整债务结构,报告期内偿还到期债务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内智能终端市场已近饱和,公司主要业务中终端设计和终端芯片业务市场竞争持续加剧,产品升级换代加快,使得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受公司的折旧摊销及资产减值压力加大的影响,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

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各板块业务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名称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黄志勤

日期 2016-10-29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大唐电信 公告编号:2016-033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10月24日向全体董事发出第七届第二次董事会会议通知。

(三)本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永嘉北路6号大唐电信419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独立董事鲁阳因公务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

(五)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志勤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以及公司经理班子部分成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与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企业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非关联董事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联芯科技在高通公司采购付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向高通CDMA技术亚太有限公司的采购付款协议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1800万美元。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大唐电信 公告编号:2016-034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关联交易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占公司总交易额的比重较低,公司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6年10月28日,公司第七届第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与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企业新增的日常关联交易。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4名关联董事回避,有表决权3名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该关联交易事项。

公司3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属于本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以市场公允价格作为交易原则,没有出现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是必要的和合法的。公司审计委员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书面意见提交董事会。

(二)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公司子公司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产品、商品,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10万元;

2、公司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拟向电信科学技术第四研究所销售产品、商品,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100.00万元;

3、公司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拟接受西安通和电信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提供的劳务,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10.00万元;

4、公司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拟为关联方大唐联仪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劳务,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500.00万元;

5、公司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拟向关联方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服务,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30.00万元;

6、公司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拟向关联方大唐联仪科技有限公司采购仪表资产,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230.00万元;

7、公司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拟向关联方大唐高鸿中网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产品、商品,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10.00万元;

8、公司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拟向关联方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产品、商品,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6,000.00万元;

9、公司及各子公司(大唐终端技术有限公司、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大唐创新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拟向大唐高鸿中网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及资产共计1,674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为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40号26幢十层1004房间;注册资本:9,700万元;经营范围:经营电信业务;技术服务;销售通信、机电和计算机系统集成设备;开发、生产、销售计算机软、硬件。(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经营电信业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电信科学技术第四研究所

该企业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全资子企业。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翠华南路275号;注册资本:3,523.6万元;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通信设备、电子产品、信息网络工程、软件产品的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仪器仪表及元器件的代销、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程设计安装、能源供给、租赁服务(以上不含国家专项审批);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口、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西安通和电信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该企业为电信科学技术第四研究所的全资子企业,电信科学技术第四研究所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全资子企业。注册地址:西安曲江新区翠华路275号;注册资本:845.504337万元;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通信产品及配件、电子产品及配件的检测服务;通信工程、网络工程技术服务;通信产品及其检测技术的研发及咨询服务;系统内职(员)工的培训。(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大唐联仪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为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92号楼104-106室;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计算机技术培训;计算机系统集成;维修办公设备;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家用电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设计;公共关系服务;投资管理;企业管理;技术检测。(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5、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该公司为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钦江路333号41幢5、6楼;注册资本:10,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电子产品、通信设备及新能源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的销售和维修,电子计算机及配件、电气机械及器件、五金交电、太阳能设备、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照明设备及元器件的开发、销售、安装和维修,软件设计、开发与销售,合同能源管理,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通信建设工程施工,电子建设工程专业施工,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专业施工,钢结构建设工程专业施工,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承接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的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业务,承接建筑工程设计、施工业务,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大唐高鸿中网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为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大街3号鼎好电子大厦16层1607、1608;注册资本:6,850万元;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通讯设备、机械电器设备、文化用品、工艺美术品、箱包;设备维修;网上销售食品。(销售食品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7、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为数据通信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40号;注册资本:15,000万元;经营范围:制造商用密码产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计算机系统集成;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电子元器件、机械电器设备、通讯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安全技术防范产品。(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三、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原则和方法

参照市场价格确定交易价格。

四、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以市场公允价格作为交易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是必要的和合法的,关联交易的发生对公司的发展和盈利有积极的影响。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占公司总交易额的比重较低,公司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大唐电信 公告编号:2016-035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联芯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计划为联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1,800.00万美元的非融资性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6年10月28日,公司第七届第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联芯科技与高通公司的采购付款协议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向高通CDMA技术亚太有限公司的采购付款协议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1,800.00万美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联芯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100%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明月路1258号,法定代表人:钱国良,经营范围: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通信设备、集成电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承包、技术入股、技术中介,电子产品、通讯设备、集成电路专业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通信设备、集成电路的销售、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6年9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257,841.43万元,负债总额163,582.35万元,净资产94,259.08万元,营业收入38,380.74万元,资产负债率63.44%。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2016年10月28日,公司第七届第二次董事会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联芯科技与高通公司的采购付款协议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此项担保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人民币206,110.38万元,占公司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47.51%。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0。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0198 公司简称:大唐电信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