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鹏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玲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闫静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末,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37.98%,主要原因系公司上期票据到期收回所致。

(2)报告期末,应收账款比期初增加58.43%,主要原因系公司购货客户延长结算周期所致。

(3)报告期末,预付账款比期初增加51.65%,主要原因系本期子公司预付设备、模具款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减少100%,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收回委托贷款所致。

(5)报告期末,在建工程比期初增加67.19%,主要原因系本期子公司对厂房的投入增加所致。

(6)报告期末,开发支出比期初增加230.95%,主要原因系本期子公司新增开发项目及上期项目的延续所致。

(7)报告期末,长期待摊费用比期初增加62.47%,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本期购入模具增加所致。

(8)报告期末,应交税费比期初增加59.35%,主要原因系本期子公司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9)报告期末,其他综合收益比期初增加80.89%,主要原因系外币汇率变动影响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变动原因分析:

(1)本报告期,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09.58%,主要系本期按权益法核算的投资企业净利润减少所致。

(2)本报告期,营业利润同比增加162.30%,主要原因系本期期间费用下降所致。

(3)本报告期,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79.10%,主要原因系去年同期子公司收到财政补助,而本期无此类业务发生所致。

(4)本报告期,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主要原因系公司整车业务利润下滑,且去年同期子公司收到财政补助,本期无此类业务综合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变动原因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其他经营活动现金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本期处置工装器具比上期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已贴现的票据本期到期支付额同比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6年3月12日,公司确定了非公开发行2016年公司债券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公司债券。上述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

2、2015年年度报告中的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情况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一、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基本情况

强调事项的具体内容如下:"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虽然贵公司已在附注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段内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二、注册会计师对该事项的基本意见

上述强调事项已在2015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进行了披露,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信息披露的规定。

三、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意见

我们一致认为,对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5年度审计报告无异议,其公正的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四、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认真面对所处的困境,以提升产品品质、强化市场营销、加快项目建设为重点,实现盈利平稳增长,2016年公司拟采取下列措施改善持续经营能力:

整车业务:

1、强化市场营销,创新营销思路。

2、加快金杯车辆搬迁改造进程,为2017年投入生产创造条件。

3、加快金杯车辆如皋分公司和长庆专用车公司厂区建设,形成新的产销增长点。

4、全力做好国Ⅴ系列产品试验、认证和公告申报工作,为市场销售创造有利条件。

零部件业务:

继续推进零部件产品向高端配套市场转型升级。金杯江森启动宝马新五系的门板、仪表板的投产准备,F49仪表板业务力争5月份投产。同时积极争取G38座椅业务。通过不断提升汽车内饰、座椅及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进一步提高零部件产品的盈利能力。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鹏程

日期 2016-10-29

股票代码:600609 股票简称:金杯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6-044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0月24日以送达书面通知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之后电话确认。

(三)本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表决董事11名。

(五)刘鹏程董事长主持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6年三季度报告》及其《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16年度借款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详见当日2016-045号公告。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6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详见当日2016-046号公告。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九日

股票代码:600609 股票简称:金杯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6-045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2016年度借款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2016年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提出本年度公司新增借款的计划。

一、2016年预计增加借款情况

公司2016年度预计新增银行借款总额不超过150,000万元(不包含2015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新增贷款47,000万元)。

表1:2016年预计增加借款情况表单位:万元

二、借款人基本情况

借款人名称: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金杯车辆)

注册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方南路6号

法定代表人:刘鹏程

注册资本:人民币 5.4 亿元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0024265244XY

成立日期:1997年11月

经营范围:汽车、新能源汽车制造和销售、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汽车设计,汽车改装,汽车零部件开发、生产、销售,车用燃气装置安装及检测,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装卸搬运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止2016年9月30日,金杯车辆总资产697,070万元,总负债689,597万元,净资产7,473万元,2019年1-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23,813万元。

三、担保情况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金杯车辆本次新增贷款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为提高银行贷款审批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具体办理上述相应借款业务。相应借款额度的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609 证券简称:金杯汽车 公告编号:2016-046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6年第五次

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11月17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11月17日14点 30分

召开地点:沈阳市大东区东望街39号,华晨集团111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11月17日

至2016年11月1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6年10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2016年11月11日上午九时至十二时、下午一时至四时。

六、 其他事项

(一)出席现场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

(二)本次会议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三)联系办法:

电话:(024)24803399

传真:(024)24163399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万柳塘路38号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11月17日召开的贵公司2016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609 公司简称:金杯汽车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