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209 公司简称:罗顿发展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高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余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庆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100%,主要原因为收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2)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516.18%,主要原因为工程公司预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36.92%,主要为赎回理财产品所致。

(4)长期待摊费用较期初减少70.97%,主要原因为酒店装修摊销所致。

(5)预收账款较期初增加173.97%,主要原因为工程公司收工程款项增加及预收房产转让款所致。

(6)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52.69%,主要原因为本期投资性房地产出售收入及工程收入增加所致。

(7)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58.86%,主要原因为本期投资性房地产出售成本及工程成本增加所致。

(8)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40.97%,主要原因为本期营改增税费减少所致。

(9)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80.25%,主要原因为本期理财产品收益减少及联营企业亏损所致。

(10)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015.32%,主要原因为本期递延所得税转回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2月24日开市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3月9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并于2016年3月9日发布了《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详见公司临2016-018号)。2016年4月8日,公司发布了《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详见公司临2016-026号),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4月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2016年5月7日,公司发布了《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详见公司临2016-034号),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5月9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2016年6月8日,公司发布了《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详见公司临2016-046号),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9日起继续停牌,预计最晚于2016年8月9日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停牌期间,公司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了进展公告。

2016年8月7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并于2016年8月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刊登了相关公告。

2016年8月1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96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收到《问询函》后,公司积极组织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和回复准备,2016年9月9日,公司对《问询函》所涉事项进行了回复,详见2016年9月10日发布的《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详见公司临2016-073号)及《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

2016年9月14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1863号)(以下简称“《二次问询函》”)。根据《二次问询函》的要求,公司积极组织有关各方对《二次问询函》所列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和落实,2016年9月22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二次问询函》所涉事项的回复,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回复内容正在审核过程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详见2016年10月13日发布的《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详见公司临2016-080号)及《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二次修订稿)》及其摘要。

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审计工作已经完成初稿,尽职调查、评估和法律等方面的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尽职调查等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相关事项,并发布召开公司股东大会的通知,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

2、2016年8月2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房产的议案》,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金海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胡晓辉先生签署了《房屋买卖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位于上海市崮山路322弄5号701室等13套商品房建筑面积合计为1,412.31平方米的房产出售给胡晓辉先生,转让价格参考评估价格,经双方协商,最终确认的转让价格为31,070,820.00元(详见公司临2016-067、068号),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已收到上述房屋转让款共计20,196,032.80元,并办理了网签手续。

3、鉴于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能源分公司和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酒店管理分公司近年来未开展实质性经营活动,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为整合业务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经公司申请,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6年8月11日准予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能源分公司注销登记;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6年9月21日准予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酒店管理分公司注销登记。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本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衡机电公司")自2012 年 11月28日起承诺:今后将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与本公司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或活动;如获得的商业机会与本公司主营业务有竞争或可能存在竞争情形的,赋予本公司针对该商业机会的优先选择权或者由本公司收购构成同业竞争的相关业务和资产,以确保本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受损害。该承诺正在严格履行中。

2、罗衡机电公司自2013年4月15日起承诺:若本公司参建的北京沙河高教园区住宅一期项

目和上海名门世家四期商业广场项目今后在合作经营上出现任何资本金的损失,罗衡机电公司愿

意替本公司弥补和承担。该承诺正在严格履行中。

3、罗衡机电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自2015年8月25日起承诺:(1)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

持本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0.28%(含0.28%)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4.86%;(2)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增持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增持承诺已经于2016年2月18日履行完毕,增持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的承诺已经于2016年8月18日履行完毕。

4、北京德稻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自2016年2月18日起承诺:今后将不以任何

方式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与罗顿发展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或活动;如获得的商业机会

与罗顿发展主营业务有竞争或可能存在竞争情形的,赋予罗顿发展针对该商业机会的优先选择权

或者由罗顿发展收购构成同业竞争的相关业务和资产,以确保罗顿发展全体股东利益不受损害。

该承诺正在严格履行中。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因工程业务亏损和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公司名称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高松

日期 2016-10-27

证券代码:600209 证券简称:罗顿发展 编号:临2016-085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通讯表决方式)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于2016年10月17日以传真、电邮及书面形式发出了本次会议的召开通知和材料。

(三)本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同意《关于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表决情况如下: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同意《关于制订〈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事务管理制度〉的议案》。表决情况如下: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事务管理制度》。

三、上网公告文件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事务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六年十月二十七日

报备文件: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讯表决方式)决议。

证券代码:600209 证券简称:罗顿发展 编号:临2016-086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装饰工程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号——建筑》要求,特公告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装饰工程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如下:

一、主要经营情况

注:上述经营指标和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仅供参考。

二、已签订尚未执行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公司目前无已签订尚未执行的重大项目。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