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费屹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沈伟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薛群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应收票据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末未结算的票据增加所致;

(2)其他应收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增加应收保证金所致;

(3)存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房地产项目公司本期结转成本以及部分存货转入投资性房地产所致;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增加对外投资参股公司所致;

(5)长期应收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房产公司本期支付住宅物业保修金所致;

(6)投资性房地产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将部分建筑物用于房屋租赁所致;

(7)在建工程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增加设备投入所致;

(8)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减少预付设备款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支付上年度奖金所致;

(10)应交税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支付税金所致;

(11)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归还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12)长期借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13)长期应付款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支付融资租赁租金所致;

(14)股本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15)资本公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房产公司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营业收入所致;

(2)营业成本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房产公司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营业收入相应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3)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4)投资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收到参股公司分红所致;

(5)营业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房产板块所结转项目的销售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所致;

(6)营业外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固定资产处置收益所致;

(7)营业外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固定资产处置损失所致;

(8)利润总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房产板块所结转项目的销售利润率比去年同期下降所致;

(9)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下属子公司比去年同期减少利润所致;

(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房产板块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所致;

(11)少数股东损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部分控股子公司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净利润所致。

2016年1-9月合并报表现金流量表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305.04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70.77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002.28万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加65,186.06万元,主要是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房地产项目土地款支出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2,298.00万元,主要是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股权受让支出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88,197.01万元,主要是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收到募集资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公司于2016年4月12日召开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人民币A股股票,发行股票的每股面值为1.00元,发行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后经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调整为发行数量不超过12,0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期首日。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80,300万元,募集资金投向为收购上海伊诺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股权资产。该事项公司已于2016年4月13日发布相关公告。目前该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已由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正处审核过程中。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于2013年11月25日召开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于2015年2月5日召开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人民币A股股票,发行股票的每股面值为1.00元,发行数量不超过7,635万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 家特定对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1,266.28万元。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其认购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26.21%(含26.21%),其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2015年4月10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15年5月8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851号),核准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目前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相关事宜已实施完毕。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认购4,864,489股股份,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17,813,161股的27.31%,其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2、2015年7月8日公司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自2015年7月9日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该增持股份计划已于2015年11月2日实施完毕,其增持公司股份133.64万股。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2016年1月27日公司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2016年1月27日起一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5%,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该增持股份计划已于2016年2月16日实施完毕,其增持公司股份102万股。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费屹立

日期 2016-10-29

证券代码:600836 证券简称:界龙实业 编号:临2016-046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第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第九次董事会通知于2016年10月17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发出,通知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16年10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董事应到9人,实到9人;监事会成员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费屹立先生主持,经充分讨论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往来情况报告》,确认公司不存在公司第一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836 证券简称:界龙实业 编号:临2016-047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第九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第九次监事会通知于2016年10月17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发出,通知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16年10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长马凤英女士主持,会议经过充分讨论,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并对该报告发表书面审核意见,监事会认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经营状况和成果,报告所反映的财务会计数据真实、完整。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往来情况报告》,确认公司不存在公司第一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九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836 公司简称:界龙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