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汉如、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志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秀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动情况的说明(单位:元)

2、报告期公司经营成果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动情况的说明(单位:元)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同比发生重大变动情况的说明(单位: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6年7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刘汉如先生辞去兼任的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关于聘任郑志强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段超飞先生、邵键先生、夏宏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关于聘任陈先才先生、汪祥支先生、何晓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为进一步加大重卡零部件的开发,加强公司零部件自我配套能力,完善公司产品产业链,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2016年7月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安徽福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周雪峰,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电线束、汽车零部件、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3、为进一步完善核心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实现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的一致,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全力推动公司在新时期战略转型目标的实现。经公司2015年10月2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700万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1,749.00万元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及其摘要》、《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

上述事项尚须获得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汉如

日期 2016-10-28

公司代码:600375 公司简称:*ST星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