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徐建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瑞俊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车海辚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54.87%,主要系本公司年初募集资金根据项目实施进度陆续使用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51.19%,主要系本公司收回票据款所致。

(3)应收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85.12%,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经营业务规模增长所致。

(4)预付款项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59.33%,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预付黄金珠宝采购款。

(5)应收利息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84.21%,主要系本公司本期收回所致。

(6)其他应收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314.53%,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导致待认证进项税等增加所致。

(7)存货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246.07%,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根据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增加存货备货所致。

(8)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417.88%,主要系公司期末待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增加所致。

(9)持有至到期投资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100.00%,主要系公司到期收回投资所致。

(10)长期股权投资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3021.18%,主要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投资基金所致。

(11)在建工程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31.87%,主要本公司在建工程支出增加所致。

(12)商誉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26.75%,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所致。

(13)长期待摊费用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13.28%,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装修费增加所致。

(14)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205.83%,主要系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所致。

(15)应付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04.69%,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期末应付采购款增加所致。

(16)预收款项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780.71%,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期末预收销售款项增加所致。

(17)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143.35%,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人工成本增加所致。

(18)应付利息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908.04%,主要系公司并购子公司及资金需求增加导致利息增加所致。

(19)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98.13%,主要系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借款增加所致。

(20)长期借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38.51%,主要系公司长期借款减少所致。

(21)预计负债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100.00%,主要系公司预计负债减少所致。

(22)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66.15%,主要系公司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所致。

(23)未分配利润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40.33%,主要系公司利润增加所致。

2、合并利润表项目

(1)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期增加1264.98%,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及经营规模扩大所致。

(2)销售费用较上期增加1413.84%,主要系公司并购子公司的销售费用合并进入利润表及自建旗舰店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3)管理费用较上期增加140.82%,主要系公司并购子公司管理费用合并进入利润表及自建旗舰店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4)财务费用较上期增加50.76%,主要系公司并购子公司及借款增加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增加183.14%,主要系公司计提坏账增加所致。

(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期减少1179.66%,主要系公司套保单边损失所致。

(7)投资收益较上期减少510.51%,主要系公司交易性金融负债到期收益减少所致。

(8)营业外收入较上期增加92.38%,主要系公司政府补助等增加所致。

(9)营业外支出较上期减少37.87%,主要系公司水利建设专项资金上缴政策变化所致。

(10)所得税费用较上期增加43.67%,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利润增加所致。

(11)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期增加77.51%,主要系本公司并购子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利润增加所致。

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1)筹资活动产生的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期数减少181,415,811.46,主要系公司偿还银行借款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7月25日起停牌(公告编号:2016-079)。公司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7月25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公告编号:2016-082)。停牌期间,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016年5月27日发布的《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披露了本次截至停牌前一个交易日(2016年7月22日)公司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大股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公告编号:2016-083)。2016年8月25日,公司发布了《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暨延期复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91)并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8月25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2016年9月23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25日起预计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除已披露的国内标的资产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发行股份收购海外资产,预计无法按原定时间复牌。2016年9月29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6年10月21日公司2016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同意公司申请股票自2016年10月25日起预计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公司于2016年10月19日下午15:00-16:00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于2016年10月20日披露《关于召开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102)。

2016年10月25日,公司发布了《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106),公司股票自2016年10月25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徐建刚

日期 2016-10-27

公司代码:600687 公司简称:刚泰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