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宫少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晓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车晓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4.99998%,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后为5.00%。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发行H股相关进展情况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于2016年9月8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公司发行不超过1,178,710,9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公司于9月12日按照有关规定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登本次发行聆讯后资料集;于9月27日在香港刊登并派发H股招股说明书。

根据国务院、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相关要求,公司14家国有股东持有的应予转持的股份数(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中的89,114,398股A股从其各自A股账户注销,并于公司H股上市前转为89,127,380股H股登记到社保基金会在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立的投资者账户。

公司本次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891,273,800股(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其中,香港公开发售44,564,000股,约占全球发售总数的5%(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国际发售846,709,800股,约占全球发售总数的95%(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根据发行结果,按照发售价每股H股12.00港元计算,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奖励费用及其他估计费用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03.36亿港元。

经香港联交所批准,公司本次发行的891,273,8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于 2016年10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H股股票中文简称为“招商證券”,英文简称为“CMSC”,H股股票代码为“6099”。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香港联交所网站(http://www.hkexnews.hk)上发布的相关公告。

2、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董事变更的事项

2016年6月30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朱海武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选举王大雄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2016年7月,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关于核准朱海武证券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批复》(深证局许可字【2016】64号),朱海武先生的证券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已获核准。鉴于此,朱海武先生正式任职本公司独立董事,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之日。

2016年10月,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关于核准王大雄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的批复》(深证局许可字【2016】99号),王大雄先生的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已获核准。鉴于此,王大雄先生正式任职本公司董事,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之日。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的相关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宫少林

日期 2016-10-28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 招商证券 编号: 2016-057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0月1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宫少林先生召集。

应出席会议15人,实际出席15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关于补选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具体如下:

(一)关于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补选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因孙月英女士已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推选王大雄董事为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经调整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如下:

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7人:苏敏、华立、王岩、彭磊、王大雄、曹栋、刘嘉凌,其中,苏敏为召集人。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

公司代码:600999 公司简称: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