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3123 公司简称:翠微股份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丽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慧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高广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货币资金减少主要系归还银行贷款及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2. 其他流动资产增加主要系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3.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主要系投资宏益二期私募基金所致。

4. 短期借款减少主要系归还银行贷款所致。

5. 应付职工薪酬减少系年初余额为2015年年终奖,于2016年年初发放所致。

6. 应交税费减少主要系应交增值税款减少、上交企业所得税款所致。

7. 应付利息增加主要系应付公司债利息所致。

8. 应付债券增加主要系发行5.5亿元公司债所致。

9. 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主要系子公司递延所得税负债转入所得税费用所致。

10. 其他综合收益增加系所投私募基金的资产估值变动损益所致。

11. 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减少主要系商品销售下滑所致。

12. 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主要系营改增后营业税减少及应交消费税商品销售下降所致。

13. 销售费用减少主要系部分装修摊销到期及人员薪酬减少所致。

14. 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本期公司债利息及银行借款利息支出所致。

15. 投资收益增加主要系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收到投资收益所致。

16. 营业外收入减少主要系政府补贴收入减少所致。

17. 营业外支出增加主要系清理报废设备所致。

18.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系投资私募基金所致。

19.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系发行公司债收到募集资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6年7月22日,本公司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北京道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北京海淀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人民币750万元,占股权比例的15%。(查询索引:2016年7月23日上交所网站《关于投资参股设立海淀国际教育投资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临2016-016))

2016年8月12日,北京海淀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张丽君

日期 2016-10-28

证券代码:603123 证券简称:翠微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27

债券代码:136299 债券简称:16翠微01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3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1-3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门店变动情况:无

二、报告期拟增加门店情况:无

三、报告期末主要经营数据

1、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公司主营商品销售,主要客户为北京地区消费者。

特此公告。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