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165 公司简称:新日恒力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1.3 公司负责人高小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瑞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钱喆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5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6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截至2016年9月30日欧海鹰持有4,698,550股,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股东名册显示该股份状态为质押或冻结。

1.7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1.8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应收票据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公司支付货款所致。

预付账款增加,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新日恒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增加,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收款增加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增加,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投资性房地产增加,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出租不动产增加所致。

在建工程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公司及子公司宁夏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工程增加所致。

长期待摊费用减少,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装修费用摊销所致。

应付账款增加,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新日恒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应付货款增加所致。

预收账款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公司及子公司宁夏新日恒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预收货款增加,子公司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预收技术服务收入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公司应付社会保险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公司缴纳欠税所致。

应付利息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公司支付预提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利息及内部职工借款利息所致。

其他流动负债减少,主要原因是:由于第三方已完成收购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子公司宁夏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致使本公司回购该股权的或有事项已消失,原预计的或有负债相应减少所致。

专项储备减少,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安全生产费所致。

少数股东权益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第三方已完成收购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子公司宁夏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致使本公司回购该股权的或有事项已消失,按成本将该金融负债重分类为少数股东权益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营业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新日恒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电解铜贸易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增加,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新日恒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电解铜贸易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管理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公司本年度补提存货跌价准备以及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所致。

投资收益减少,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处置子公司所致。

所得税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增加,主要原因是:本期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宁夏新日恒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年同期收到钢贸货款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公司上年同期购买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原因是:取得银行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1.9 报告期会计关注事项的说明

报告期,根据双方签署的《技术咨询协议》之约定,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雅干细胞”)已收到无锡英科赛尔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支付的技术咨询费1,296万元。由于该业务尚未结束,收入和成本尚不能可靠计量,该笔技术咨询费暂做为预收款挂账。

报告期,博雅干细胞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68万元,没有达到2016年承诺业绩的四分之三,全年能否完成业绩承诺具有不确定性,存在减值迹象,本公司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对合并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本公司期末未对合并商誉进行减值测试,主要基于以下原因:双方签订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中已经约定年末聘请双方认可的、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减值测试报告》,计算并根据当期应补偿金额调整收购对价。届时若出现减值,商誉减值和调整收购对价的会计处理将同时进行,资产和负债减少的同时公司净资产基本不变。在未到达《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约定的测试时点单方面进行减值测试,若出现减值而未取得业绩承诺方对减值结果和补偿金额确认的情况下,本公司只能做商誉减值的会计处理,而不能做调整收购对价的会计处理,结果是资产和净资产同时减少,本公司净资产反映不实。综上,依据《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的约定,本公司将在年末对该合并商誉进行减值测试。

本公司将密切关注博雅干细胞的经营情况、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完成情况,并与业绩承诺人许晓椿进行沟通。本公司就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10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10.1 公司于2016年2月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向内部职工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07号公告;2016年4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延期支付职工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22号公告。

1.10.2 公司于2016年4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贸公司2016年度向黄河银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22号公告。

1.10.3 公司于2016年5月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贸公司向上海埃姆依铜业有限公司销售电解铜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30号公告。

1.10.4 公司于2016年8月11日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宁夏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股份转让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67号公告。2016年8月31日,宁夏华辉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1.10.5 公司于2016年9月2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媒体报道事项的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73号公告;2016年9月6日披露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媒体报道事项的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回复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74号公告。公司于2016年9月7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问询函回复事项的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75号公告;2016年9月9日披露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问询函回复事项的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回复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77号公告。公司于2016年9月10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问询函回复事项的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78号公告;2016年9月13日披露了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问询函回复事项的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79号公告;2016年9月14日披露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问询函回复事项的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回复公告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按上交所要求对新日恒力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媒体报道相关事项的说明,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80号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10.6 公司于2016年7月26日披露了《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停牌》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54号公告。2016年7月28日、2016年8月15日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等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55—062号公告、临2016-068号公告。2016年8月30日披露了《关于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受理》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71号公告。2016年10月11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81号公告。2016年10月29日披露了关于申请延期回复《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临2016-086号公告。

1.11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12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高小平

日期 2016-10-27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