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1007 公司简称:金陵饭店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文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丽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变化情况

变化原因说明:

(1)交易性金融资产本期减少44.05%,主要系公司本期中银新趋势基金和华泰证券集合资产管理产品赎回所致。

(2)其他应收款本期减少60.43%,主要系子公司-南京世界贸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收回应收款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本期增加657.61%,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本期购入理财产品所致。

(4)长期股权投资本期减少38.24%,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南京金陵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年度投资分红款所致。

(5)递延所得税资产本期减少38.32%,主要系子公司-南京世界贸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6)短期借款本期减少32.99%,主要系子公司-江苏苏糖糖酒食品有限公司本期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7)应付账款本期减少44.33%,主要系子公司-南京新金陵饭店有限公司本期支付工程款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本期减少33.23%,主要系上年计提在本期发放所致。

(9)应付利息本期减少34.34%,主要系子公司-南京新金陵饭店有限公司、江苏苏糖糖酒食品有限公司及江苏金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本期归还银行借款,根据借款余额计提的应付利息减少所致。

(1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本期减少54.62%,主要系子公司-江苏金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本期归还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借款所致。

3.1.2利润表主要项目变化情况

变化原因说明:

(1)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减少44.64%,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本期受“营改增”政策影响所致。

(2)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减少476.31%,主要系子公司-南京世界贸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本期应收款收回,期末计提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增加603.82%,主要系本期按照期末市场价格计算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4)投资收益本期减少59.51%,主要系公司本期对南京金陵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5)营业外收入本期增加46.63%,主要系公司本期及子公司南京金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承诺:自2015年7月13日起未来12个月内的适当时机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累计增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增持的公司股票在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

金陵集团自2015年7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670,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增持金额合计为1801.33万元,增持承诺已履行完毕,并严格遵守承诺未发生减持行为。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李茜

日期 2016-10-27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