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99 股票简称:九华旅游 编号:临2016-041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1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4月15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九华旅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0)

一、前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按期收回情况

2016年4月26日,公司在招商银行合肥新站支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万元进行定期存款,该定期存款利率为1.82%(年化),起止期限为2016年4月26日至2016年10月26日。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2016年4月28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九华旅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3)。上述用于银行存款的本金4,000万元及收益364,000.00元已于近日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二、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投资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于2016年10月28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订《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业务协议编号为5510000295,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H0000833

2、币种:人民币

3、金额:4,000万元

4、交易日:2016年10月28日

5、起息日:2016年10月28日

6、到期日:2017年1月26日

7、期限:90天

8、预计利率:保底利率1.35%(年化),浮动利率0%或1.15%(年化)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在该结构性存款存续期间,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存款资金的运作情况,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运营。

2、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金额为4,000万元。

特此公告。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