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诺亚控股2017年一季报

2017-05-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募集量同比升31.7% 累计财富配置规模超4100亿

诺亚控股2017年一季报

近日诺亚控股集团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集团实现销售净收入达到7.1亿元,同比增长17.5%;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为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9%。累计协助客户配置的资产规模达到4,135亿,同比增长35.9%。诺亚的财富管理板块产品募集量达到32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1.7%。截至2017年3月31日,资产管理板块的资产管理规模也同比上升36.9%,达到1,296亿元人民币。

随着A股IPO正常化,新股发行制度不断完善,私募股权投资(PE)领域的投资人正持续受益。2016年国内VC/PE支持的IPO达到174起,创下近5年新高。从2007年到2016年,国内VC/PE机构对企业IPO的渗透率由39%上涨至60%。诺亚从2007年开始布局的PE/VC产品进入了全面收获期。2017年一季度新挂牌上市的50家公司中,有18个在上市前有PE/VC投资,其中11家是诺亚直接或间接投资的。除此之外,131家中国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中,与诺亚合作的GP投资了其中的27家,同时歌斐PE/VC母基金间接投资了其中的23家。诺亚控股私募股权基金的募集规模在一季度达到9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50%,占总募集额的28%。

诺亚控股旗下资产管理平台歌斐资产从母基金(FOF)起步,凭借在PE投资领域的先发优势和对GP的筛选能力,建立了有深度和广度的筛选及投资体系,旗下私募股权投资类基金管理规模696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最大的私募股权母基金平台之一。

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在中国仍然是朝阳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中国人富裕的时间和规模增长,全球化进程的深化和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崛起,有两个大的客户需求是必须要把握的:一是中国客户的全球配置,二是全球华人投资中国的需求,诺亚控股希望在这两个方面,都成为全球华人首选的服务商之一。

近年来,中国高净值人士全球化资产配置的趋势不可逆转。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诺亚控股海外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5%,占整个集团资产管理规模的13.5%。

诺亚和歌斐坚持持续提升资产管理和资产配置能力,更深度理解基础资产,构建资产处置能力,通过全球化、多元化的产品筛选和资产组合,服务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在确保合规和加强风控的前提下,诺亚控股一季度的整体业绩表现是令人满意的,这也为2017年全年的业绩表现开了个好头。

诺亚控股全力投入把深度的客户教育坚持到底,提倡“多元配置”的投资理念,让客户理解产品的风险,让他们更加成熟和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利益。据悉,诺亚控股旗下专业高端学习机构以诺教育在一季度举办的“走进诺亚”、“诺亚大学”、“投资下午茶”和各种峰会等各类深度沟通活动,覆盖客户达到近5万人次。诺亚控股还通过领军者系列论坛、诺亚智汇等活动,与客户建立深度的、有品质的沟通,从而帮助客户的资产保值增值。

截至2017年3月31日,诺亚控股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温州、杭州、重庆、成都、西安、青岛等74个城市设有199家分支机构,为近15万名高净值人士提供综合金融服务。(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