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房屋征收补偿的进展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17-073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房屋征收补偿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浦政征[2015]27号),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南京市浦口区拆迁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拆迁中心”)于2016年5月12日就位于南京市江浦经济开发区万寿路5号的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磁性材料厂(以下简称“南磁厂”)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和机器设备等资产进行征收并签订了《浦口区城市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协议号:2015-27-中钢天源)。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后,公司委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此次征收搬迁补偿款涉及的会计处理出具说明。2016年,公司收到征收补偿款6955.75万元,占征收补偿总款的50%。详见公司分别于2016年1月4日、2016年5月13日、2016年5月25日、2016年12月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收到政府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关于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公告》、《关于房屋征收搬迁补偿款会计处理说明的公告》、《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关于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房屋征收搬迁补偿款会计处理的说明》、《房屋征收搬迁补偿进展公告》。

2017年11月9日,公司收到剩余6955.75万元征收补偿款。

公司拟将扣除资产处置净损失、相关税费后的剩余款项确认为营业外收入。对当期损益的具体影响金额以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公告编号:2017-074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7年10月10日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批准公司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不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房地产投资为投资标的的一年以内(含一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或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0月1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17年11月8日,公司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佳山路支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签订《徽商银行智慧理财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2017年11月9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民生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

(二)徽商银行《智慧理财“本利盈”系列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CA170841》

二、主要风险揭示

1、市场风险:产品存续期内,可能会涉及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多种市场风险,导致产品实际收益的波动。

2、信用风险:金融机构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如宣告破产等,将对本金与收益支付产生影响。

3、流动性风险: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

4、政策风险: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期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

5、信息传递风险:产品不提供账单。投资者需要及时了解和查询产品相关信息公告。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

6、不可抗力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收益降低。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资金投向,在上述期间,公司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审计监察部负责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行为进行日常监督与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以进展公告形式及时披露包括合同签署、收回情况等在内的进展情况。

四、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徽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且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

5、《智慧理财“本利盈”系列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CA170841(天源科技专属)》

特此公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