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信息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信息公告是依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连结保险管理暂行办法》及《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编制并发布)

报告日:2017年9月30日

报告期:2017年4月1日- 2017年9月30日

一、公司基本情况

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前身为广电日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日生”),是由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在中国上海设立的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广电日生于2003年11月正式开业。

2009年9月17日,经中国保监会保监国际[2009]914号批复,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广电日生50%的股权全部转让予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广电日生更名为“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2015年7月14日,经中国保监会保监国际[2015]721号批复,中国长城对本公司增资人民币4.55亿元,新增长城国富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富”)为公司股东,对本公司增资人民币4.12亿元,合计增资人民币8.67亿元。增资后,本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21.67亿元。本公司股东股权比例如下:中国长城占比为51%,日本生命占比为30%,长城国富占比为19%。

二、投资账户简介

根据中国保监会2007年9月14日颁发的《关于广电日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设立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的批复》(保监寿险[2007]1138号)和本公司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的相关条款规定,本公司共设立了稳健增值、卓越成长和安心得益三个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

(一)稳健增值型投资账户

1、账户名称:稳健增值型投资账户

2、设立时间:2007年9月21日

3、投资目标:合理均衡配置资产,获得稳定的收益,适当追求资本市场的增值。

4、投资理念:本账户的投资理念是以对基金公司和混合型、债券型基金的研究为基础,精心挑选优质的混合型、债券型基金,以求基金资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达到收益的稳健增长,为投资者获取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在单只基金选择方面,通过定量分析(过往业绩,收益率等)和定性分析(公司背景,治理等)选择优质的证券基金。

5、投资范围:本账户主要投资于混合型、债券型基金以及适量的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以及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以及中国保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本账户投资将遵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它限制。

6、投资比例:本账户投资于混合型、债券型基金比例为90%-100%,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以及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比例为0%-10%。

7、投资风险:股票市场风险、债券市场风险和基金市场风险是影响本账户投资回报的主要风险。

(二)卓越成长型投资账户

1、账户名称:卓越成长型投资账户

2、设立时间:2007年9月21日

3、投资目标:精选成长型股票基金,追求卓越投资回报。

4、投资理念:本账户的投资理念是以对基金公司和股票基金的研究为基础,精心挑选优质的股票型基金,以求基金资产达到风险和收益的最佳平衡,为投资者获取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在单只基金选择方面,通过定量分析(过往业绩,收益率等)和定性分析(公司背景,治理等)选择优质的证券基金。

5、投资范围:本账户主要投资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适量的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以及中国保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 本账户投资将遵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它限制。

6、投资比例:本账户投资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比例为90%-100%,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以及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的比例为0%-10%。

7、投资风险:股票市场风险和基金市场风险是影响本账户投资回报的主要风险。

(三)安心得益型投资账户

1、账户名称:安心得益型投资账户

2、设立时间:2007年9月21日

3、投资目标: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构建稳定的货币市场投资组合,力求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长期的投资回报。

4、投资理念: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汇率政策等因素的变化,把握利率走向;在对基金公司、货币基金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准确评价货币基金的安全程度,进行必要的风险控制。通过上述方法以达到利息收入和资金运用效率的最大化。

5、投资范围:本账户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以及中国保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证券。本账户投资将遵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它限制。

6、投资比例:本账户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比例为60%-100%,投资于银行存款以及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比例为0%-40%。

7、投资风险:货币市场风险是影响本账户投资回报的主要风险。

三、投资账户财务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投资账户净资产情况

单位:元(下同)

(二)报告日投资账户投资单位净值

本公司投资连结保险账户资产以买入价估值,投资的开放式基金以其公告的基金单位净值估值。账面余额与市值的差异计入投资账户“公允价值变动”。

四、投资账户设立期间的各年度投资收益率

(一)2017年度(截止报告日)投资收益率

(二)投资账户设立期间以前年度的投资收益率

投资收益率=(期末单位卖出价-期初单位卖出价)/期初单位卖出价

五、投资账户在报告日的资产组合

2017年9月30日各投资账户各类基金净值情况如下:

2017年9月30日各投资账户投资组合情况如下:

六、报告期投资账户的资产管理费

投资账户资产管理费是根据本公司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条款的规定,在每个资产评估日按上一个资产评估日的投资账户价值和各投资账户的资产管理费率计算收取。

七、投资账户投资策略的变动

本报告期内,投资账户的投资策略未有任何变动。

八、资产托管银行和投资经理变更情况

本公司于2010年3月19日将投资账户托管银行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投连账户的投资经理于2016年8月发生变更,由原投资经理胡莹崚变更为现投资经理李祖伟。2017年4月第二次发生变更,由原投资经理李祖伟变更为现投资经理刘文昭。

全国客服热线(投诉热线):400-820-8599 公司网址:www.gwcsli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