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3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8-03-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37 证券简称:镇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8-010

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8年3月13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

一、 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

上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8日披露的《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35)。公司已于2018年3月6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获得收益人民币3421643.84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近期分别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认购协议》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君柜宝”系列收益凭证产品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风险管理措施

为了保障对现金管理的有效性,严控风险,公司有关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业务将严格按照公司内部控制管理相关规定的有关要求开展。

公司投资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理财产品等)。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如需开立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在上述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等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等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独立董事、 监事会将持续监督公司该部分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归还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公司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15,0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董事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君柜宝”系列收益凭证产品合同》

3、《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君柜宝”系列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

4、《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认购协议》

5、《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

6、中国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电子回执

特此公告。

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