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评选启动网上投票

2018-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评选已拉开帷幕。“金燕奖”评选活动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指导,中国财富网主办,力求打造保险业界最具公信力的年度奖项,推动保险业不断提升对消费者的服务质量。

对于“金燕奖”的名称由来,由业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选组委会表示,保险英文Insurance,最早在中国出现的保险机构由英国商人在广东开设,粤语音译“燕梳”,此后“燕梳”一直在业界指代保险。本奖项冠名“金燕奖”,取“燕梳”之首音,寓意燕子“预报风雨、先知先觉”之品质,也取意海燕不畏暴风骤雨、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

9月20日,“金燕奖”评选正式启动网上投票环节,40家保险企业成为“金燕奖”之保险企业年度大奖的候选企业。根据评奖规则,此奖项的评选将由公众在线投票产生,得票数在前3名的获“年度最佳人气奖”;在公众在线投票的基础上,经大数据分析、机构评测、专家评选选出5名“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奖”。

此外,“金燕奖”还设置了“年度纪念奖”及“分类保险产品年度奖”。其中,“年度纪念奖”将评出改革开放40周年卓越贡献奖及汶川地震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各三个。而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分类保险产品年度奖”则将评出“年度最佳终身寿险奖”“年度最佳定期寿险奖”“年度最佳重疾终身(含身故)险奖”“年度最佳重疾终身(无身故)险奖”“年度最佳重疾定期险奖”五类大奖。

值得注意的是,“金燕奖”评选规则中特别提出“负面清单”,若截至颁奖前一个季度,若某公司出现偿付能力不足,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类保险产品年度奖小于100%,或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小于50%,或风险综合评级达标标准为C以下,则取消该公司及其所有产品的评奖资格,位次递延至下一公司、产品。

网上投票将于10月15日结束,最终投票结果敬请关注“中国财富帮”微信公众号(ID:cfbondcom)。(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