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5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微芯生物首迎“三试” 实控人认定成焦点

2019-05-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吴正懿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吴正懿

从“41问”到“14问”再到“3问”,随着三轮问询“试题”的逐次精简,微芯生物距科创板“临门一脚”又近一步。5月20日晚间,上交所披露微芯生物第三次问询及回复,成为目前已受理的110家科创企业中首个回复“三问”的“考生”。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微芯生物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临床亟需的原创新分子实体药物。公司主要产品西达本胺是国家一类新药,主要用于外周T细胞淋巴瘤。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04亿元。

微芯生物的“三试”,距离公司5月14日晚间“复试”交卷仅过去3个工作日,问询式审核的公开、透明、高效由此显现。从问询内容来看,“三问”聚焦的一个核心问题仍是前两次问询中所关注的实际控制人认定问题。

自3月27日科创板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后,微芯生物陆续在4月23日、5月14日及20日回复来自上交所的三次问询。在“问出一家真公司”的主题考卷下,微芯生物先后回复了“41问”“14问”“3问”,随着问题数量的逐渐精简,微芯生物的“真容”愈发清晰。

记者注意到,微芯生物三次“考试”中出现的一道高频考题是“实际控制人认定相关问题”。据招股书披露,XIANPING LU直接持有公司6.1625%的股份,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海德睿达、海德睿远和海德鑫成分别持有公司3.4816%、3.4816%和2.6157%的股份;同时通过一致行动协议控制的初创团队持股平台海粤门、员工持股平台海德睿博和海德康成分别持有公司6.3712%、5.5048%和 4.2459%的股份,合计持有及控制公司31.8633%的股份,故微芯生物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XIANPING LU。

下转3版

相关报道详见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