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华西证券投教基地跻身“国家级”

2020-05-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卢丹 ○编辑 孙放

时值“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证监会宣布了第三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下称投教基地)。华西证券投教基地入选,正式成为国家级投教基地。

华西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投教基地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建设“有温度的投教基地”理念,集“开放性、公益性、特色性”于一体,深耕“抓源头、帮弱者、助贫者”运营主线,以国民教育为重点和特色,线上线下相结合,努力打造成为最具四川地域特色的投资者教育公益平台。

经过多年实践与积累,华西证券投教基地在青少年财商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华西证券投教基地着力打造青少年财商教育公益品牌“知善学堂”。2019年至今,投教基地公益讲师开展财商教育公益活动95场,覆盖282万人次。

同时,在四川证监局及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的指导下,华西证券投教基地联合西南财经大学、成都部分中小学及行业内专家,共同编写了《青少年五德财商系列教材》。并与学校合作,共同研究完善课程设置,探索科学有效的教学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华西证券投教基地不断创新投教工作模式,将重点转向投教产品开发、青少年财商课程体系的开发。将投教活动从线下转到线上,拓宽了受众范围。

华西证券表示,未来将在提升投教工作专业性、覆盖面、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下苦功夫,力争做出特色。切实服务好投资者,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努力将投教基地打造成为行业投教工作交流、行业文化建设的开放式公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