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9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2020-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ST九有 编号:临2020-110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本着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现对《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补充披露如下:

一、第三节、公司业务概要之“一、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及行业情况说明”补充披露如下:

补充前:

一、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及行业情况说明

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深圳九有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有供应链”),其业务主要为经营手机相关的原材料采购及销售业务;九有供应链控股子公司北京汉诺睿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诺睿雅”)(九有供应链持有汉诺睿雅56.9999%股权),其业务主要是面向各个行业提供专业市场活动及传播,以专业的策划及执行能力为客户提供咨询顾问服务;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广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阳”),其业务主要为管理咨询等服务;控股子公司深圳博立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立信”),公司持有博立信70%的股权,其主营业务为手机摄像模组制造、销售以及电子行业相关的原材料采购及销售业务。

补充后:

一、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及行业情况说明

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九有供应链,其业务主要为经营手机相关的原材料采购及销售业务;九有供应链控股子公司汉诺睿雅,其业务主要是面向各个行业提供专业市场活动及传播,业务涉及事件管理、媒介推广、危机公关、广告传播等诸多领域,以专业的策划及执行能力为客户提供咨询顾问服务;九有供应链控股子公司秦皇岛有量广告有限公司重点布局短视频和直播业务,招聘和孵化更多的网红,通过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和直播平台推广,与国内品牌供应商展开合作,不断培育出优秀的IP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通的销售模式进行销售变现;九有供应链控股子公司秦皇岛腾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跨境电商、裂变广告与网红经济;九有供应链控股子公司秦皇岛路臻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保险理赔查勘系统软件和保险代理;全资子公司中广阳,其业务主要为管理咨询等服务;中广阳控股子公司深圳昊天天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天天娱”)则是拥有完善系统化、产业化的达人孵化、培养、运营为一体的MCN机构,业务包含短视频、直播电商、秀场及电竞主播孵化等;控股子公司博立信,其主营业务为手机摄像模组制造、销售以及电子行业相关的原材料采购及销售业务。

二、第四节、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之“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补充前:

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博立信已停产;全资子公司九有供应链控股的汉诺睿雅等各子公司的业务有序开展;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中广阳、控股孙公司昊天天娱(中广阳持有80%的股权),此项交易能提升公司整体发展水平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97.21万元,净利润-2632.9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3.57万元。

补充后:

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博立信已停产;全资子公司九有供应链控股的汉诺睿雅报告期内因疫情原因,导致业务量减少,报告期内主要推进了伊利、北汽、现代商用车、台铃等项目;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中广阳、控股孙公司昊天天娱(中广阳持有80%的股权),昊天天娱主营业务为网红与明星带货、各短视频直播平台MCN机构、互联网娱乐相关产业,与腾讯微视、腾讯QQ部门有部分业务合作,目前均处于早期孵化阶段;其它各子公司及孙公司的业务正常有序的开展。

目前昊天天娱与部分明星、快手主播丁一等进行了合作,但均为边缘性合作,昊天天娱作为初创企业,暂时尚未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的相关议案。2020年6月30日,公司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的相关议案。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97.21万元,净利润-2632.9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3.57万元。

除上述补充披露的内容外,公司《2020 年半年度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上述补充内容不会对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影响,本次补充后的《2020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0日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ST九有 编号:临2020-111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临时公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公司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修订说明》的更正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9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公司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修订说明》(公告编号:2020-104),因工作人员疏忽,部分内容有误,现更正如下:

原公告内容: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20 年8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由于激励对象人数发生变化,限制性股票授予人数由34 人变更为 33 人,股权激励总股数仍为53000万股。因此需要对《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现更正如下: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20 年 8月 24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由于激励对象人数发生变化,限制性股票授予人数由34 人变更为 33 人,股权激励总股数仍为5300万股。因此需要对《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二、对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的更正

公司于 2020 年9月10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因工作人员疏忽,议案1《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部分内容有误,现更正如下:

原内容:

公司于 2020年8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由于激励对象人数发生变化,限制性股票授予人数由34 人变更为 33 人,股权激励总股数仍为53000万股。因此需要对《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现更正如下:

公司于 2020年 8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由于激励对象人数发生变化,限制性股票授予人数由34 人变更为 33 人,股权激励总股数仍为5300万股。因此需要对《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除上述更正外,其他内容不变。由此给投资者带来不便,公司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