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9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温州锦藤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0-181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温州锦藤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662.4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9%,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温州锦藤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温州锦藤”)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温州锦藤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5,000万元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期限不超过9个月。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温州锦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温州锦辰”)及温州锦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温州锦钰”)同时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本金金额25,000万元。

2、为蚌埠中南花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蚌埠花苑”)及宿迁茗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宿迁茗悦”)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蚌埠花苑以公允价值63,000万元向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五矿信托”)转让其持有的蚌埠江山府项目收益权,期限24个月,到期后按约定公允价值回购。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州茗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宿迁茗悦100%股权,宿迁茗悦抵押其持有的2020(经)宿城04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并作为蚌埠花苑的共同债务人,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63,000万元。

3、为镇江铭城置业有限公司(简称“镇江铭城”)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镇江林清月雅苑项目发展,公司持股75%的镇江铭城向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铁信托”)借款30,000万元,期限24个月。公司持股75%的江苏锦绢房地产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镇江铭城100%股权,公司持股41.25%的江阴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江阴苏泰”)抵押其持有的澄土国用2010第26232号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司及江阴苏泰同时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0,000万元。

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0年9月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1:为蚌埠花苑及宿迁茗悦提供的担保针对同一融资事项,担保总金额63,000万元;

注2: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温州锦藤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9月17日

注册地点: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鹿港大厦A幢24层-1

法定代表人:张建新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酒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物业管理;停车场管理服务;销售:建筑装潢材料、金属材料、机电产品、生活日用品、办公用品。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2、蚌埠中南花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6月8日

注册地点:安徽省蚌埠市海亮明珠花园第2号楼1单元16层01165号

法定代表人:王彬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房地产经纪;停车场管理。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州中南花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3、宿迁茗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7月27日

注册地点:宿迁市宿城区东海路新城名居商铺7-1号

法定代表人:王彬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消防设施工程施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物业管理;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花卉种植等。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徐州茗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新成立公司,暂无财务数据。

4、镇江铭城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6月18日

注册地点:镇江市润州区谷阳路6号香奈城一区29幢1701室

法定代表人:徐森峰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的开发、销售;物业管理;房屋、市场设施租赁;建材、家具的销售;停车场管理服务。

股东情况: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为温州锦藤提供担保事宜

(1)担保方:公司、温州锦辰、温州锦钰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温州锦辰及温州锦钰分别出具《担保函》,同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25,000万元。

(3)保证范围:产品的本金及收益,以及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合理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之和。

(4)保证期限:产品存续期及最后一期产品到期之日起二年。

2、为蚌埠花苑及宿迁茗悦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五矿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公司与五矿信托签署《保证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63,000万元。

(3)保证范围:为有关特定资产收益权转让暨回购合同约定的回购本金、回购溢价以及蚌埠花苑及宿迁茗悦因违反有关特定资产收益权转让暨回购合同合同而产生的违约金、赔偿金、蚌埠花苑及宿迁茗悦应向五矿信托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五矿信托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4)保证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3、为镇江铭城提供担保事宜

(1)协议方:公司、江阴苏泰、中铁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公司、江阴苏泰分别与中铁信托签署《保证合同》,同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30,000万元。独立第三方上海绽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按其25%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3)保证范围:有关信托贷款合同项下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镇江铭城应向中铁信托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以及产生的相关税费包括但不限于增值税等)、中铁信托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因镇江铭城违约而给中铁信托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债务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4)保证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有关公司发展需要,目前有关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对于为非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采取要求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按比例提供反担保等措施保障公司风险。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有关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62.4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09.00%。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6.0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49.46%;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