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20-089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周永麟先生主持,经与会人员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参股公司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暨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的议案》

参股公司北京光正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光正眼科”)基于业务发展需要,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北京光正眼科原股东经股东会决议,同意引入青岛天堂硅谷慧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战略投资者,并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放弃优先认购权。本公司同意青岛天堂硅谷慧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对北京光正眼科增资10,4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北京光正眼科的注册资本将由12,000万元增至22,400万元,本公司持有北京光正眼科的股权比例将由29%降至15.54%。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备查文件:

1.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20-090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

暨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6月决定出资人民币1,400万元参股设立北京光正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光正眼科”),持股比例为28%。2020年5月,北京光正眼科进行增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000万元增至人民币12,000万元。公司出资额由人民币1,400万元增至人民币3,48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为29%,详情请见公司2020年5月16日发布的《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8)。

基于业务发展需要,青岛天堂硅谷慧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天堂硅谷”)拟向北京光正眼科增资10,400万元,北京光正眼科原股东经股东会决议,同意引入其为战略投资者,并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放弃优先认购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北京光正眼科的注册资本将由12,000万元增至22,400万元,本公司持有北京光正眼科的股权比例将由29%降至15.54%。

2.公司本次同意青岛天堂硅谷对北京光正眼科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3.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本公司《公司章程》及《重大决策及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次放弃北京光正眼科增资优先认购权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该事项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光正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肖徽

3.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0万元

4.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19号1幢22层2201内2201单元

5.成立时间:2019年06月20日

6.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7.经营范围:眼科医疗服务;销售III类医疗器械;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医院管理(不含诊疗活动);健康管理(须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销售I类、II类医疗器械;租赁医疗器械。(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销售III类医疗器械、眼科医疗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

9. 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2020年1-6月数据未经审计

三、拟引入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青岛天堂硅谷慧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包雪青

3.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0万元

4.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80号大荣中心2号楼20层2002室

5.成立时间:2020年06月11日

6.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7.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注,不得从事代客理财、吸收存款、融资担保等金融业务)。

8.股权结构:

公司与青岛天堂硅谷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本次参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投资的具体情况

1.投资方式:投资人青岛天堂硅谷以货币形式增资。

2.增资的定价依据:本次增资的定价依据是根据北京光正眼科的账面净资产情况及股东各方考虑到北京光正眼科处于发展期的财务状况、未来发展和引入投资者的战略资源等因素协商确认。本次增资定价公允、合理,符合市场价值。

3.投资人增资总金额为10400万元,全部作为北京光正眼科注册资本,投资人青岛天堂硅谷增资完成后占北京光正眼科注册资本的46.43%。

4.增资后,北京光正眼科最新股本结构如下:

五、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的目的

本次增资主要为北京光正眼科进一步深入眼科医疗投资领域,开拓合作交流渠道提供支持,有助于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推进。

2.存在的风险

北京光正眼科本次增资后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将受行业发展情况的影响,可能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3.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北京光正眼科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公司对北京光正眼科参股比例相应降低,由29%降至15.54%。

特此公告。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