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12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宙邦
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2020-12-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俞立严 ○编辑 李魁领

11月30日,新宙邦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采用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633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11亿股的1.54%。首次授予部分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41.54元/股,公司最新股价为81元。

根据披露,本次激励计划采取的激励工具为限制性股票(第二类限制性股票),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

第一类限制性股票是指激励对象以授予价格出资获得的公司股票,在满足解锁条件后即可自由出售。而作为制度创新,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无需提前出资,激励对象在满足获益条件后,便可以用授予价格出资获得公司股票,限售期后可自由交易。若公司不设置限售期,激励对象完成股份登记后即可按相关规定出售。

激励计划拟首次授予569.8万股,限售期为6个月。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数为319人,包括公司常务副总裁周艾平等7名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312名中基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员工。

据悉,新宙邦已构建“添加剂-新型锂盐-溶剂-电解液”完整产业链,现有电解液产能约6.5万吨。公司锂电池电解液2019年出货量和市占率均为国内第二,并开拓了LG化学、三星SDI、松下、村田等海外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