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ST大唐
拟定增收购大唐联诚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良 ○编辑 祝建华

*ST大唐5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向电信科研院、大唐控股、中信科移动基金、结构调整基金、金融街资本、天津益诚、天津乾诚、天津首诚及天津军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大唐联诚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中国信科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1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大唐联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增加专用移动通信、专用宽带电台和宽带移动安全应用等。

大唐联诚是一家拥有完整的特种通信行业科研生产资质,立足特种通信行业,依托3G/4G/5G无线移动通信技术,通过技术创新,提供涵盖定制化无线通信设备和系统应用软件的自主可控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大唐联诚持续聚焦发展专用移动通信、专用宽带电台和宽带移动安全应用三个业务方向。与此同时,大唐联诚在现有市场、产品和技术积累的基础上,以专用5G物联网、专用可穿戴设备、船载短波通信等为重点探索方向,积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在5G专网产品和5G加密终端研发方面取得初步成果,未来将构成大唐联诚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5.85元/股。上市公司拟向中国信科集团以锁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5.24元/股,中国信科集团的认购数量为1.9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约为10亿元。募资净额拟用于投入上市公司新型高性能系列安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为电信科研院,中国信科集团为电信科研院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信科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ST大唐在继续发展“芯端云”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大安全”战略的引领作用,布局芯片、终端、网络与服务等信息通信产业链关键环节,提供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增长压力较大。2019年度、2020年度,*ST大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9.7亿元和-14.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