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1-044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2275万美元(等额人民币14651万元);本次担保前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为0元。

● 本次担保存在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021年4月8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银行借款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青租赁”)申请银行借款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1300万元的担保,长青租赁向公司提供资产抵押反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0日披露的《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2)、《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银行借款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3),于2021年4月9日披露的《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8)。

近日,长青租赁获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2275万美元流动资金贷款(等额人民币14651万元),公司与浦发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前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注册资本:贰亿元人民币

4、住所: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大厦8层0806-163室

5、法定代表人:周卓声

6、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长青租赁最近一年(经审计)和最近一期(未经审计)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2021年3月31日及2021年1-3月的数据未经审计。

三、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债务人: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3、保证人: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4、被担保主债权:2275万美元(等额人民币14651万元)

5、保证范围:主债权及由此产生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等。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保证期间: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壹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3月20日、2021年4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9055100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30%;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615100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63%,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0元。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