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
之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2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

之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化学”)。

● 本次担保数量:本次新增887.32万元质押担保。

● 担保余额:截至目前,公司为金能化学提供的担保合同余额为人民币60,000万元,已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5,728.86万元(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1、本次新增担保情况

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金能化学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开立8,876,932.11元银行承兑汇票,于2021年5月10日与招商银行签订编号为532SQ20210500000040的《电票承兑申请书》。

2、担保合同情况

2019年9月10日,公司与招商银行签订了《票据池业务最高额质押合同》和《票据池业务授信协议》,合同编号均为2019年信字第21190731号,担保期限自2019年9月10日至2022年8月25日,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2021年3月3日,公司与招商银行签订了《票据池业务授信协议补充协议》,将担保金额变更为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截至目前,本合同项下实际使用额度为人民币12,453.88万元。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1年4月19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21年5月10日,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度为金能化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担保。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号)。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

3、法定代表人:秦庆平

4、成立时间:2018年03月09日

5、注册资本:捌拾亿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从事新材料、化工、节能环保科技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化工检测服务,质量监测,仪器、机械设备租赁和销售(除特种设备),房屋租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料及产品(以上均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与本公司关系:金能化学是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1年3月31日,金能化学的总资产为8,060,555,214.70元、总负债为1,199,160,547.87元,其中流动负债为1,199,160,547.87元、净资产为6,861,394,666.83元、净利润为-23,729,046.35元。

三、最高额质押合同的主要内容

出质人: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质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担保类型:以票据及保证金账户中的保证金提供质押担保

最高担保金额:人民币 30,000 万元

担保范围:贷款本金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以及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追讨债权及实现质权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担保期限:2019年9月10日至2022年8月25日

质押物情况:累计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人民币12,453.88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计划是为满足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经营发展和项目建设所需,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对下属全资子公司具有绝对控制权,且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章程》和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审议和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公司2021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金能化学提供的担保合同余额为人民币60,000万元,实际使用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5,728.86万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3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说明会类型

本次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以网络互动方式举行,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就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战略、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说明会于2021年5月11日(周二)下午15:00-16:00通过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p5w.net)进行网络互动交流。

三、参加人员

公司董事长秦庆平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忠霞女士。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以网络提问形式,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公司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五、会议主要内容

本次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主要内容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1日

附件: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内容

1、外界对于金能科技资金缺口的质疑。咱们有没有答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现金流良好,资金相对充裕,近期没有资金缺口。感谢您的关注!

2、5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截至2021年5月10日,公司股东共22461户。

3、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什么,是否公司未来发展的主打方向?能否详细讲解一下主要是面对哪些品种和市场?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发展战略为专业化,即:专注化工行业,以煤化工与精细化工为基础,石油化工为重点的发展方向。主要产品包括焦炭、炭黑、丙烯、聚丙烯、山梨酸钾、对甲基苯酚等,下游涉及钢铁、汽车、塑料、化纤、食品、医药等行业。感谢您的关注!

4、公司今年有没有新产品和新业务拓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今年将会有新产品投产:丙烯、聚丙烯。感谢您的关注!

5、请问:公司开发氢能源的效益高还是化工产品的效益高?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中的丙烷脱氢项目副产氢气,可满足每年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量,盈利情况暂无法预测。感谢您的关注!

6、请董事长介绍一下青岛项目投产情况,何时达设计产能,预计盈利能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青岛一期项目2021年4月份起已陆续投产,公司盈利预测详见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议案十一《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敬请关注。

7、聚丙烯和pp装置单机试车结束了吗?啥时候具备水联运条件?配套的码头球罐区具备投产条件了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聚丙烯和pp装置单机试车已进入收尾阶段,配套码头运行手续正在办理中,感谢您的关注。

8、公司截止目前的股东总人数是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截至2021年5月10日,公司股东共22461户。

9、请问青岛炭黑项目到现在投产了多少条线,投产后将增加产能48万吨,公司炭黑产能将达70多万吨?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青岛炭黑项目截至目前已投产5条线,全部投产后公司炭黑产能可达到72万吨/年。感谢您的关注!

10、青岛项目这个月可以正式发布公告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青岛项目2021年4月份起陆续投产,不再发布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11、青岛项目开工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青岛项目正在按计划陆续开工投产,感谢您的关注。

12、我是公司的一名小股东,请问我想现场参加股东大会,不知道应该怎么做?需要什么样的程序?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可以根据公司股东大会通知公告的相关要求准备持股证明材料前来公司登记参会,感谢您的关注!

13、请问青岛二期项目pp怎么规划,以及什么时候开工建设?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青岛二期项目正在规划中,待确定后进行公告,敬请关注!

14、青岛炭黑投产了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青岛炭黑项目已与2021年4月份起陆续投产,感谢您的关注。

15、两个月这么慢,这就是金能的效率吗?就像在建的项目一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16、公司的前5名供应商是什么,与公司存不存在关联关系?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前五名供应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感谢您的关注!

17、请问青岛项目目前投产进度如何?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青岛一期项目2021年4月份起已陆续投产,感谢您的关注!

18、请问截止5.11股东人数,二季度预计利润?

答:尊敬的投资者,截至2021年5月10日,公司股东共22461户,公司二季度情况将于半年报时进行公告,敬请关注!

19、请谈一下公司自主产品业务现在的发展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业务有精细化工、煤化工、石油化工三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焦炭、炭黑、白炭黑、山梨酸及山梨酸钾、对甲基苯酚、甲醇等,下游涉及钢铁、汽车、塑料、化纤、食品、医药等行业。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20、公司目前在职员工总共有多少?薪资水平较去年同比增加还是减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0年底,公司员工共2920人,薪资水平较去年同期增加。

21、啥时候分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1年5月1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利润分配事宜,具体将会根据相关规定在股东大会决议之日后两个月内分配到位,届时将发布相关权益分派公告,敬请关注!

22、请董事长先生介绍:1.青岛一期项目投产情况,今年预测盈利能力。2.孙公司金能化学何时能够盈利?3.青岛二期项目建设资金是否有缺口,何时启动再融资计划?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青岛一期项目2021年4月份起已陆续投产,公司盈利预测详见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议案十一《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青岛二期项目尚在规划中,待确定后将会进行公告,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