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3 股票简称:惠而浦 公告编号: 2021-050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于2021年5月11日14:00-15:00在惠而浦工业园总部大楼B707会议室通过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就公司的经营情况、现金分红、控制权变更等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4月2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021年5月11日,公司董事长吴胜波先生、财务负责人陈升弟先生、财务总监陈灿华先生、董事会秘书方斌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现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1、问董事长:请问此次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部分股权是否会导致贵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答:公司之前已经发布过关于控制权变更的公告。目前格兰仕持有公司51.1%的股权,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梁昭贤先生和梁惠强先生。感谢您的关注。

2、问董事长:请问格兰仕重组后公司名称、商标是否会变更?

答:公司目前暂未有变更名称及商标的计划。感谢关注。

3、问董事长:公司原来定位中有成为惠而浦全球供应商的描述,未来会继续保持吗?

答:惠而浦目前仍然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且惠而浦集团表示今后将长期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惠而浦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日前在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上也审议通过了公司与惠而浦集团拟签属的关于商标、技术、全球采购等一系列商业协议,请持续关注公司未来公告。谢谢。

4、问财务负责人:2021年经营模式是否会发生改变,经营计划是怎样的,业务主体和财务结构是否会发生变更?

答:目前公司经营模式没有变化,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5、问财务总监:请问贵公司为什么在亏损情况下还要分红?

答:公司虽然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负,为保障股东的合理回报,同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在公司产生亏损但基于公司现金流相对充足的情况下,仍然进行现金分红。感谢您的关注。

6、问董秘:公司下次股东大会会改选董事会吗?

答:公司日前召开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的改选议案。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将于5月21日召开,审议包括董事会改选等相关议案。谢谢关注。

特此公告。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600983 股票简称:惠而浦 公告编号:2021-51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期限:自2021年5月12日起12个月内;

● 增持规模: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00%,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

● 增持价格区间:本次拟增持的价格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格兰仕家用电器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 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完成实施的风险。

上市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家用电器”)通知,格兰仕家用电器计划自2021年5月12日起12个月内,在遵守《证券法》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格兰仕家用电器。

2、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格兰仕家用电器持有公司股票391,661,6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51.10%。

3、本次公告之前十二个月内已披露增持计划的完成情况:

上市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公告了《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格兰仕家用电器向要约收购期限内公司全体股东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发出部分要约,预定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467,527,79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1.00%,要约价格为5.23元/股,要约收购期限为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

截至2021年4月29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统计,在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要约收购期间,最终有10个账户共计391,661,649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格兰仕家用电器已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有关规定履行了相关义务,截至2021年5月6日,本次要约收购的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格兰仕家用电器持有公司股份391,661,649股,占公司总股本约51.10%。该次增持已实施完毕。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增持目的:格兰仕家用电器基于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决定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部分股份。

2、增持股份的种类:公司无限售流通股A股。

3、增持股份的方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4、增持股份的数量: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00%,且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

5、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自有及自筹资金。

6、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拟增持的价格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格兰仕家用电器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7、实施期限:2021年5月12日起12个月内。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三、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完成实施的风险。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如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其他说明

1、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2、格兰仕家用电器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股东所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