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20 证券简称:长航凤凰 公告编号:2021-041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因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份被拍卖,导致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未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航)于2021年5月7日10:00至2021年5月8日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拍卖被质押的股票,拍卖结果导致公司股东权益发生变动,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拍卖情况

2021年4月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因质权人主张,天津顺航管理人拟拍卖被质押的本公司100,000,000股股票,占本公司股份9.93%的股东天津顺航将被动减持100,000,000股,减持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88%。

2021年5月7日10:00至2021年5月8日上述股票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拍卖,拍卖结果如下: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1、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

2、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股东权益变动情况

本次拍卖减持前,天津顺航持有本公司9.93%的股份,减持后持有本公司0.05%的股份,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前合计持有本公司23.49%的股份,增持后持有本公司26.45%的股份,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本次拍卖后,持有本公司6.92%的股份,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本次变动的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拍卖前后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情况变动表

四、承诺履行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天津顺航所作出的承诺已履行完毕。本次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

南烨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增持本公司股份,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

五、所涉及后续事项

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根据相关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需就本次权益变动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本公司将关注并提醒上述信息披露人及时履行相关义务。

六、备查公告

1、天津顺航管理人(2021)顺航破管字第13号通知书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000520 证券简称:长航凤凰 公告编号:2021-042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

实施情况公告

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航)于2021年5月7日10:00至2021年5月8日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拍卖被质押的股票,拍卖结果导致股份减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2021年4月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因质权人北京长城民星城镇化建设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城民星”)主张,天津顺航管理人已第二次拍卖质权人长城民星持有的本公司被质押的100,000,000股股票,竞买人如期支付尾款并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后,占本公司股份9.93%的股东天津顺航将被动减持100,000,000股,减持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88%。

2021年5月7日上午10:00至2021年5月8日上午11:52:52上述股票在阿里拍卖·资产平台拍卖,减持情况如下:

2015年7月,天津顺航以协议方式受让本公司181,015,974股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89%,受让后曾于2021年2月2日减持80,560,000股股票,本次减持后累计减持180,56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84%。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减持前,天津顺航持有本公司9.93%的股份,本次减持的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88%,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9.55%,减持后天津顺航还持有本公司455,97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5%。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天津顺航减持股份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2.本次拍卖竞买人尚未支付尾款,竞买人如期支付尾款并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后,上述减持事项才完成。

3.截止本公告日,天津顺航所作出的承诺已履行完毕。本次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1.天津顺航管理人(2021)顺航破管字第14号通知书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000520 证券简称:长航凤凰 公告编号:2021-043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票

被拍卖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所持本公司100,000,000股股票于2021年5月8日被拍卖成交,其累计被拍卖的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99.75%,拍卖后其仍持有本公司0.05%的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变化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2021年4月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因质权人主张,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顺航)管理人拟拍卖被质押的本公司100,000,000股股票,占本公司股份9.93%的股东天津顺航将被动减持100,000,000股,减持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88%。

2021年5月11日,本公司收到天津顺航管理人的通知,该股票已经由管理人通过阿里拍卖·资产平台拍卖成交,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拍卖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拍卖的基本情况

2、天津顺航所持股份累计被拍卖的情况

二、拍卖情况

三、其他说明和风险提示

1、本次拍卖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 本次拍卖竞买人尚未支付尾款,竞买人如期支付尾款并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后,上述拍卖事项才完成。

3、《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天津顺航管理人(2021)顺航破管字第13号通知书

2、天津顺航管理人(2021)顺航破管字第14号通知书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