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5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产品注射用替加环素获得美国FDA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

2021-05-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07 证券简称:健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6

债券代码:113579 债券简称:健友转债

转股代码:191579 转股简称:健友转股

债券代码:113614 债券简称:健20转债

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产品注射用替加环素获得美国FDA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友股份”或“公司”)子公司香港健友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健友”)于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FDA”)签发的注射用替加环素,50mg/瓶ANDA批准通知(ANDA号:214020),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的基本情况

(一)药品名称:注射用替加环素

(二)适 应 症:复杂皮肤及皮肤组织感染;复杂性腹腔内感染;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

(三)剂 型:冻干粉针

(四)规 格:50 mg/瓶

(五)ANDA号:214020

(六)申 请 人:香港健友实业有限公司

二、药品其他相关情况

香港健友于2020年07月21日向美国FDA申报的注射用替加环素,50 mg/瓶ANDA申请,于2021年05月13日收到美国FDA的通知,产品获得首轮批准(即一次通过的批准)。

药品相关情况介绍:注射用替加环素,50 mg/瓶原研产品是PF PRISM CV持有,商品名为TYGACIL,于2005年6月15日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当前,美国境内,注射用替加环素的主要生产厂商有PF PRISM CV、SANDOZ、XELLIA、FRESENIUS KABI等。

经查询,注射用替加环素2020年美国销售额约为3,649万美元。

截至目前,公司在注射用替加环素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1,464.70 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

新批准产品近期将安排在美国上市销售,有望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高度重视药品研发,严格控制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环节的质量和安全。但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容易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存在销售不达预期等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