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2021-06-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33 证券简称:弘亚数控 公告编号:2021-036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基本情况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25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或全资子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购买位于广东省佛山市范围内面积约12.7万平方米工业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具体详见2021年5月26日刊载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

二、进展情况

2021年6月21日,公司以16,255万元竞得编号为TD2021(SD)WG0020地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与佛山市顺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署《网上挂牌交易成交确认书》。公司将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后续地块取得和宗地开发建设事宜,现将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地块基本情况

1、地块位置: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禅西大道西侧地块(B-LJ-01-03-03 之一、01-03-06)。

2、成交价:16,255万元

3、出让年限:50年

4、土地面积:127,486.73平方米

5、土地用途:一区为工业用地(120,331.16平方米);二区、三区为公园绿地(7,155.57平方米)

三、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将用于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本次竞买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暂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后续公司将加快统筹规划建设,尽快发挥生产基地的功能。

四、风险提示

公司已取得《网上挂牌交易成交确认书》,将尽快根据有关规定与有关部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如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出让人可取消公司的竞得资格,已经支付的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公司将根据竞拍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推进有关事项的落实。土地使用权的取得仍须政府部门履行相关程序,该事项可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网上挂牌交易成交确认书》

特此公告。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证券代码:002833 证券简称:弘亚数控 公告编号:2021-037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6月1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

2、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时间:2021年6月21日;地点:公司四楼会议室;会议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董事会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

4、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茂洪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证券代码:002833 证券简称:弘亚数控 公告编号:2021-038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6亿元人民币在佛山市顺德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极东机械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广东极东”或“全资子公司”),同意授权广东极东在上述出资额范围内决定并开展有关新建项目的投资建设事宜。

2、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属于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1、全资子公司名称:广东极东机械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名称为准)

2、注册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3、注册资本:人民币6亿元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

6、经营范围:木材加工机械制造;金属结构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通用机械设备销售;电子产品批发;软件开发;软件销售;货物进出口(涉及外资准入特别管理规定和许可审批的商品除外);技术进出口;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

以上信息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本次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加快公司规模化发展速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家具机械装备领域的竞争力。引进国际领先的智能数控技术,建设先进的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制造生产线,着力打造精密零部件加工与整机总装一体化的产业基地。利用广东佛山地区的区位优势及产业集群优势,加速高端智能家具装备的进口替代进程。

本次投资有利于提升公司家具机械设备的自动化生产水平,在降低产品制造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品质,可全面提升公司生产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国内外家具机械装备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为公司全球化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二)存在的风险

全资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及市场需求变化、政策不确定性、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不通过、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因素。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监督机制,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确保对全资子公司的规范管理。公司将严格按照《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子公司管理内控制度》等有关规定,通过加强资金管控、业务管理等方式,减少不确定因素对全资子公司的影响。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全资子公司的运作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