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2021-06-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65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年产5,000万平方米偏光片生产线项目

● 投资金额:计划投资总额5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5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约15亿元人民币

● 风险提示:

1、本次投资金额较大,存在一定资金压力,存在资金筹措无法及时到位的风险

2、本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存在项目建设进度、达产时间以及预期收益等不及预期的风险。

3、短期内无法形成项目收益,不会对公司财务数据带来正面影响。

● 本次对外投资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对外投资概述

显示面板产业景气度持续上升,产业逐步向中国大陆转移,国内厂商份额和话语权不断提升,面板产业链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在此产业背景下,偏光片市场空间持续增长,国内配套需求旺盛,为满足西部地区面板厂商的需求,并缓解公司偏光片产能供应紧张情况,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杉金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杉金”)拟在绵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偏光片绵阳生产基地项目(下称“本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5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约15亿元人民币。

2021年6月21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偏光片绵阳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杉金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10日;注册资本11亿美元;法定代表人郑永刚;住所为苏州市张家港市杨舍镇塘市街道汤桥中路2号1室,2室,3室;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光电子器件销售;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采购代理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营销策划;销售代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杉金系2020年10月新设公司,尚无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目前公司持有其70%股权,LG化学持有其30%股权。公司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请详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5,000万平方米偏光片生产线项目

2、建设地点:绵阳开发区

3、建设内容及规模:2条偏光片生产线(2250mm和1490mm各1条)及相关配套设备、动力及环保设施。规划偏光片年产能5,000万平方米。

4、投资金额及来源:计划投资总额5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5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约15亿元人民币。来源于项目公司注册资本、自筹资金。

5、项目建设期:计划于2021年12月前(含)开工,总建设周期约21个月。

(二)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本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显示器件产业,符合国家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本项目属于新型显示产业项目,符合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符合地方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

本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根据Omdia数据,受益于LCD大尺寸面板增长带来的平均面积增长,预计全球偏光片需求2019-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3%。同时偏光片行业正处于国产化加速替代进程中,根据Omdia数据,中国大陆地区偏光片市场需求将从2020年的2.9亿平方米增加到2024年的4.4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且目前中国西部地区尚无偏光片前端工程生产线布局。

本项目具备先进的技术工艺。本项目将采用与公司偏光片南京及广州工厂相同的工艺和设备,同时亦将凭借其多年从事偏光片生产制造的经验,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持续改进和升级,以确保其先进性。

该项目建设耗时约21个月,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含)开工建设,2023年6月底前启动试生产,2024年底实现达产。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约14.06%,投产后回收期5.9年(不含建设期)。

综上,我们认为本项目具有可行性。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系基于面板行业整体持续增长及产业加速向国内转移的发展趋势,并综合考虑公司偏光片业务发展规划,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

本项目拟投产线主要适用于TV及IT用偏光片产品的生产,项目投产后将有助于缓解公司偏光片产能供应紧张状况,同时有利于降低国内偏光片进口依赖及国内面板厂商生产成本,提升偏光片国产化水平。本项目选址四川绵阳,通过就近布局产能,有助于及时应对西部地区下游客户的产能需求,加强客户合作关系,节约生产成本,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偏光片业务市场份额,夯实行业龙头地位,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市场风险

随着国内高世代液晶面板产线量产、市场供应量的上升,偏光片价格存在下降的风险;此外亦面临其他偏光片厂商的竞争。

(二)原材料供应风险

偏光片原材料主要集中在日、韩相关企业,特别是PVA膜、TAC膜等。上游主要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发生变化,将对其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三)技术替代风险

随着其他新型显示技术不断涌现并实现技术完善,或对当前LCD在显示面板行业的主流地位形成挑战。

(四)资金筹措风险

公司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约47亿元,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5亿元,流动资金约15亿元。本项目固定资产投入的资金来源除苏州杉金的自有资金外,另有项目贷款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本次投资金额较大,存在一定资金压力,存在资金筹措无法及时到位的风险。

(五)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本项目2021年12月底开始建设,建设周期预计21个月。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存在项目建设进度、达产时间以及预期收益等不及预期的风险。短期内无法形成项目收益,不会对公司财务数据带来正面影响。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6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7月1日

3.股权登记日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提案人:杉杉集团有限公司

2.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1年6月16日公告了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32.69%股份的股东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年6月21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本次增加的临时提案为《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偏光片绵阳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已经公司于2021年6月21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1年6月16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1年7月1日 13点 3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日丽中路777号杉杉大厦26层会议室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7月1日

至2021年7月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有关上述议案的董事会审议情况,请参见公司于2021年6月16日和6月22日刊载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告。

有关本次会议的详细资料请详见公司拟于近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特别决议议案:1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 报备文件

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 2021年7月1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