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月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体育概念股有资金抄底迹象

2016-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周一两市共成交5962.1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周一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76.6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医药、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机械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3.3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恒生电子、同方股份、美亚柏科。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0.5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同仁堂、中恒集团、华邦健康。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20.0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紫光股份、远望谷、天津磁卡。

在急跌过程中,仍有一些着眼长远的资金在积极低吸优质产业股,尤其是体育产业股。

一方面,体育产业增长势头强劲。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第三产业为我国GDP 贡献的比重已经超越了第二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产值在逐年增加,但体育产业占我国GDP比重仅为0.6%,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当前的小规模预示着未来的大发展。

另一方面,2014 年以来,国家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力度逐渐加大,赛事审批制度改革、足球改革等方案的出台以及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都将成为未来几年体育发展的重要催化剂。

周一急跌过程中,体育产业股现资金抄底迹象。其中,道博股份、双象股份、国旅联合、信隆实业等个股盘中大单不断,有长线资金逢低建仓迹象,可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