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月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广州市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转让小贷资产收益权的公告

2016-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熊猫金控 证券代码:600599 公告编号:2016-001

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广州市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转让小贷资产收益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交易内容: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拟通过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向第三方转让其合法持有基础合同下的小额贷款债权资产对应的收益权,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转让期限不超过12个月。转让期限届满后,熊猫小贷将对上述小贷资产收益权进行回购并支付回购价款,回购溢价率为不超过10%。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事项已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相关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转让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广州市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小贷”)拟通过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融交易中心”)向第三方转让其合法持有基础合同下的小额贷款债权资产(以下简称“小贷资产”)对应的收益权,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总额度内分批交易(具体转让金额视实际情况而定),转让期限不超过12个月。转让期限届满后,熊猫小贷将对上述小贷资产收益权进行回购并支付回购价款,回购溢价率为不超过10%。

上述转让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相关规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方基本情况

(一)广州市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南路123号17层1702房

法定代表人:杨恒伟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整

成立日期:2015 年 10 月 15 日

营业期限:2015 年 10月 15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货币金融服务(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控股比例:本公司100%控股;

截止2015年11月30日,熊猫小贷未经审计总资产为201,623,483.47元,净资产为200,112,244.63元,未分配利润为112,244.63元,2015年11月实现净利润112,244.63元。

(二)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科学大道241号总部经济区A4-A6栋附楼一层

法定代表人:黄成

注册资本:人民币陆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3年9月 1 日

营业期限:2013年9月 1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其他金融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金融资产交易市场,首期由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独资发起设立,于2014年4月18日正式开业运营。中心主要为各类基础金融资产,以及基于基础金融资产开发的金融证券化产品、金融衍生品提供备案、托管、信息发布、清算交收等服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熊猫小贷主营业务为小额贷款业务,熊猫小贷合法开展小额贷款业务,与债务人签订贷款合同,并合法持有基础合同下的小额贷款债权资产及对应的收益权。熊猫小贷拟在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总额度内,分批将小贷资产收益权在广州金融交易中心登记备案,通过广州金融交易中心向第三方转让基础合同项下的小贷资产收益权,并承诺按约定向交易对方回购相应小贷资产收益权。

四、交易主要条款

甲方:广州市熊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乙方:受让方(届时以合同签订方为准)

(一)转让期限为不超过12个月,转让期限届满,甲方承诺回购上述标的资产。

(二)转让价款为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具体转让金额视实际情况而定)。

(三)小贷资产收益权项下权利收益的具体交付日为基础合同约定的债务人还本付息日。

(四)小贷资产收益权备案期限内,乙方可根据本合同相关条款的约定进行二级市场转让。二级市场转让完成后,其受让人即成为本合同的受让人,享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五)于回购日,甲方向乙方回购小贷资产收益权。自回购日起,小贷资产收益权复归甲方享有,双方无需另行办理其他转让确认手续。回购价款按如下方式计算:回购价款=回购本金+回购溢价。其中,回购本金为本协议约定的转让价款;回购溢价为回购本金×年回购溢价率[10]%×期间天数/365。

(六)在转让日后至回购日,无论贷款人是否违反相关的小额贷款合同,甲方将按照本协议约定的到期日及时、足额向乙方回购小贷资产收益权的全部权益;

(七)因履行协议所产生的税费和费用由甲、乙双方各自承担。

四、本次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熊猫小贷通过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转让小贷资产收益权,将及时回笼资金,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有利于熊猫小贷扩大小额贷款业务规模,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增强企业盈利能力。

特此公告。

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