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16-021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东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昌投资集团)近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本公司 A 股股份共计2,068,022股。

2015年7月3日,公司披露了《九州通关于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股东楚昌投资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本公司流通股股份6,100,716股(股票代码:600998)。同时,楚昌投资集团及关联方上海弘康承诺:未来12个月内,上海弘康和楚昌投资集团如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单独或共同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合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 3%(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同时,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上述信息详见公司2015-053号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等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的通知》等规定要求,现就上述增持计划实施进展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增持主体系公司股东楚昌投资集团。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增持股份的目的

通过目前资本市场的分析,以及对本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二)本次增持股份的种类

本次增持股份的种类为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

(三)增持计划拟增持股份的数量或金额

楚昌投资集团及关联方上海弘康承诺:自2015年7月2日开始,未来12个月内,单独或合计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 3%(含首次已增持股份),具体增持金额将根据累计增持股份数量和价格确定。

(四)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

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为自首次增持日2015年7月2日起至2016年7月2日止。

(五)本次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

本次增持计划的资金来源为楚昌投资集团的自有资金。

三、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自上次增持公告后至本公告日,楚昌投资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竞价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2,068,022股,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现有总股份的0.13 %。自2015年7月2日开始增持至今,楚昌投资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8,168,738股,增持股份数量占本公司现有总股本的0.50%。

本次增持前,楚昌投资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170,678,34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36%。本次增持后,楚昌投资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172,746,37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49%。

四、本次增持前后楚昌投资集团及关联方持股情况

本次增持后,本公司股东楚昌投资集团及关联方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山广银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点金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刘树林、刘兆年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共持有本公司股份890,035,348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4.04%。具体情况列表如下:

【注:本公司股东刘树林先生、刘兆年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宝林先生系胞兄弟关系,且兄弟三人共同持有本公司股东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广银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点金投资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因此,股东刘树林先生、刘兆年先生与以上本公司四家法人股东构成关联关系。】

五、其他事项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的有关规定。

楚昌投资集团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本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楚昌投资集团所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

报备文件

1、《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楚昌投资集团增持九州通股份的通知》